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赢绿色发展 博鳌论坛再鉴新红旗绿色出行新未来

2021年12月06日 00:04: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12月3日-4日,2021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论坛期间,一汽红旗参与了主论坛圆桌会议及“2021汽车数智未来发展大会”、“木兰悦享会”等分论坛活动,举行了“红旗E-HS9、红旗E-QM5品鉴会”及E-HS9试乘试驾活动,向与会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代表分享了新红旗品牌在数智化转型和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新战略、新布局、新产品、新成果。

作为临近年底的重要盛会,每年12月的博鳌企业家论坛都是中国企业和品牌展现实力、共论未来的秀场。近几年以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民族汽车品牌的重要代表,与博鳌论坛可谓是渊源深厚,每次相逢,都迸发出智慧和激情的火花。2019年,搭载一汽L4级智能驾驶技术的红旗Robotaxi首次在博鳌东屿岛亮相,进行技术展示并承担博鳌论坛接驳工作;2020年12月4日,红旗E-HS9在博鳌论坛正式上市;今年的博鳌论坛,新红旗再次带着极致的新能源产品、前瞻的绿色出行战略、丰富的数智化发展成就闪亮而来,续写与绿色海南、智慧博鳌的全新传奇,引领开启了“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的汽车行业发展新篇章。

共品绿色出行 新红旗再鉴新能源惊艳产品

本届博鳌企业家论坛主题为“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近年来,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正在“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庄严承诺和目标指引下,全面向绿色低碳进行转型;中国的汽车产业,也正在“十四五”规划“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之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突飞猛进、加速向上。

2020年,新红旗突破20万销量大关、实现了三年增长42倍的产业旗迹;2021年1-11月,新红旗累计销量突破261400台,同比增长46.7%,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这样的成绩当中,新红旗的新能源产品正在以行稳致远的脚步,支撑起品牌在绿色出行方面的使命与责任。

本次博鳌论坛,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在“红旗E-HS9、红旗E-QM5品鉴会”上,与参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嘉宾共同品鉴了E-HS9和E-QM5两款卓越新能源产品。品鉴会上,刚刚于广州车展发布的E-HS9 120度电池增长续航版车型再次闪耀全场。这款拥有564项专利技术、代表新红旗量产车型最顶级科技集大成之作的全尺寸智慧纯电SUV,以顶级的国车安全、国车健康配置,和新增配的120千瓦时高容量电池、NEDC续航里程最高达690公里的绿色新实力,为到场嘉宾展现了绿色出行的旗舰标杆风采。

同场品鉴的新能源车型E-QM5,是另一款深入践行双碳战略、引领低碳出行的重磅产品。品鉴会嘉宾现场领略了它在“尊享C位”、国车安全健康等方面的魅力,以及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103克的绿色低碳领先实力。品鉴会上,刘亦功副总经理宣布,E-QM5将在明年推出面向私人市场的新车型这无疑将让更多客户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绿色低碳出行生活。

论坛期间,由E-HS9、E-QM5和H9组成的庞大驾享车队,为到场的企业家、客户和媒体代表提供了博鳌东屿岛的环岛试驾体验。试驾过程中,嘉宾们亲身感受了新红旗新能源车型带来的科技豪华、绿色健康体验,再次为新红旗绿色出行产品的惊喜魅力而感动。

共谋绿色智慧 新红旗再论绿色出行新战略

本次博鳌论坛,中国一汽副总经理刘亦功在圆桌论坛和“红旗E-HS9、红旗E-QM5品鉴会”两个活动现场,分别向到会嘉宾阐述了中国一汽EcoLin5“五链融合”新发展模式的绿色智慧。

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中国一汽徐留平董事长发布了EcoLin5“五链融合”汽车产业发展新模式,全力打造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为核心链,融合新型消费链、智能绿色出行链、智慧能源链、新基建链等“五链”为一体的未来型智慧绿色城市汽车生态系统。

自EcoLin5“五链融合”发展模式发布以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以全新模式为引导,以E-HS9、E-QM5、红旗智能巴士等新能源智能汽车产品为立足点,以中国一汽持续创新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为支撑,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就和突破。

2020年,一汽红旗联合长春市政府,打造“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在今年完成了红旗Robotaxi自动驾驶安全运营超7万公里,并将在明年继续于长春推进“双百工程”,打造百公里智慧路、投放包括E-HS9和E-QM5在内的百辆智能车。

未来,中国一汽还将基于海南正在持续建设的智慧应用场景,与海南省政府和企业合作,加速投放红旗智能巴士和红旗Robotaxi,共同服务打造海南智慧岛。相信明年的博鳌论坛,一汽红旗还将携着更令人惊叹的绿色智慧新成果,继续在博鳌谱写绿色新篇章。

共赢绿色发展 新红旗再绘数智化新未来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进步和数字化社会的深入发展,“数智化”和“绿色出行”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加速变革的两大关键。在展现绿色出行实力的同时,本次博鳌论坛期间,中国一汽副总经理刘亦功、中国一汽销售中心总经理陈旭分别在各自的分论坛环节,针对一汽红旗的数智化转型变革成就,分享了不同维度的新思考和新成果。

以中国一汽EcoLin5“五链融合”发展新模式为指引,中国一汽围绕“业务赋能、产品智能、生态智慧、数据增值”,大力推进管理思维、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研发、制造、营销、管理等四大领域,重点推进数智化转型,开拓和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业务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通过构建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协同设计和虚拟仿真平台,打造汽车敏捷开发模式,产品开发周期缩减6个月左右;在制造领域,通过搭建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一汽实现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全流程智能化生产,整车生准周期压缩约6个月,订单交付周期缩短25%左右。

在用户运营和品牌运营方面,新红旗创新建立了以视频平台为载体的红旗“数智视界”、以APP为平台的红旗智联、以小程序为平台的红旗微店,构建起全新的数智化用户运营体系。在这一体系所带来的数智化高效运营工作支持下,新红旗正在进一步完善以品牌生态为核心,涵盖娱乐生态、出行生态、文化生态、服务生态等五大维度的生态布局,以数智化运营开拓全新触点、为客户带来无尽美妙的绿色出行时代新体验。

结语

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2021年的博鳌论坛,新红旗见证了一场绿色出行和数智化发展的智慧碰撞,引领了一次新能源产品和新时代品牌运营战略的激情共舞。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肩负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责任使命、迎着汽车行业网联化和智能化的全新机遇与挑战,新红旗将鼓起全部的干劲、集聚全部的智慧,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加丰富、更加惊喜的产品及服务体验,打造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绿色低碳和数智化变革的新标杆,实现“绿色生活、数智创领”的美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