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全新电池生产线建成 用于全新EQE

2021年12月06日 08:12: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北京奔驰全新电池生产线正式建成,其试装生产的首块动力电池顺利完成交付。该生产线的动力电池未来将用于梅赛德斯-EQ品牌纯电车型全新EQE。全新电池生产线兼具自动化与柔性化特征,不仅能实现不同电池产品的混线生产,还可以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不同电池的生产产能,为后续更多梅赛德斯-EQ国产纯电车型的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将助力北京奔驰进一步践行其可持续发展承诺。

<a href=北京奔驰全新电池生产线建成 用于全新EQE"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D68BFC97B484D3C80F49C8764447AF7BE03ACAF_size54_w630_h420.jpeg">

此次新落成的电池生产线位于北京奔驰动力电池工厂。在建立之初,该工厂就以“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的智造理念为核心,集合了大量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优质生产资源。其生产线综合应用了虚拟现实技术、智能生产控制、智能质量分析、智能物流管理、智能维护等解决方案,并结合机器人、AGV小车等智能化装备,使生产过程实现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充分确保电池规模化生产的一致性与稳定性。

为确保动力电池的卓越品质,该动力电池工厂对生产环境进行严格控制,使其全年保持洁净无尘、恒温恒湿(“温度23℃±5℃、湿度小于60%”)的状态。通过自动涂胶检测技术、航天级氦气试漏工艺等尖端制造工艺和技术,该工厂交付的电池具备优异的性能与安全性。与此同时,动力电池工厂不仅严格遵循国家最新发布的相关规定,还引入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安全标准(德国最高的动力电池安全体系),对电池进行海水浸泡、火烧、穿刺等大量极端测试,全面保障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能。

<a href=北京奔驰全新电池生产线建成 用于全新EQE"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FE2BC8F2B1F09F187D0968DC1835DED8842AE57_size103_w630_h419.jpeg">

此外,该动力电池工厂还综合采用了厂房顶棚天窗、智能能源管理系统、无纸化生产等节能环保措施,以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使用率,将生产过程的碳足迹降至最低,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乘用车工厂实现碳中和。

<a href=北京奔驰全新电池生产线建成 用于全新EQE"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EA1908652FC280DD5DF3400FF668EB0C45318A1_size134_w630_h473.jpeg">

<a href=北京奔驰全新电池生产线建成 用于全新EQE"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A27C6382F670E35FFFEDFABE77823394FEC7C80_size92_w630_h473.jpeg">

随着全新电池生产线的建成,北京奔驰电动化进程再次升级提速。未来,北京奔驰将继续围绕“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的智造理念,持续深化MO360数字化生产体系建设,不断精进生产工艺,进一步扩充新能源产品矩阵,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兼具环保和豪华的高品质星徽座驾,并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多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