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空间大!新豪越这些方面也不差

2021年12月06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鱼乐人生

近日,吉利在杭州建德组织了一场垂钓比赛。十一月下旬天气有一丝寒意,但众人沉浸在钓鱼的野趣中,不亦乐乎。

参加活动的人员主要有吉利用户和各地媒体,寓钓于乐的同时,共同见证了新豪越的上市发布。新豪越共推四款车型,标配五座另有七座可选,官方售价为10.36-13.96万。

10月时,车聚君就给大家做了一期关于新豪越静态的视频, 由新人第一次出镜,收获数万播放。有兴趣可稳步:《静态实拍新豪越,除了大还有什么?》。

这次开到山野之间,会有什么样的体验?

一、真的不止是大:还有这些改变

新车外观一个最大的改变是它的中网,由「水滴涟漪」变成了「能量音弦」,让体型庞大的它看上去更大气。这也是吉利4.0时代的家族设计语言之一,星越L、星瑞都是采用这种设计。

其次就是它尾部上的镀铬饰条也移至车门中间位置,调整了牌照框的大小,提高了保险杠位置,使车身尾部看起来更加的立体。

看到19寸铝合金轮毂配上双轨悬浮式行李架,小编才明白这次活动主题为啥是钓鱼了。原因是新豪越不仅可以作为家庭用车,亦可满足户外出行的需求--据说豪越的用户21%都是钓鱼爱好者。

钓鱼得能装家伙,一起看看它车内的改变。

首先说下这次活动的标语是:“大大大空间,大才大用“。新豪越的空间总容量为2360L,并且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变成一个2.2米长的平整空间,再加上2815mm的超长轴距,放渔具、睡个人都没问题。

新豪越配有64处储物空间,就连后备箱盖下都设有储物格,可收纳生活中零碎小物件,这是其它车少见的。

所以,豪越的空间大不只是傻大,而是带有各种生活巧思的大。

配色上,新豪越增加了红棕与黑色的双色内饰,既不艳俗出挑,也不沉闷老气,比较适合35岁左右的“老伙子”。而且相比老款的纯黑内饰,增添了一些豪华感。

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不错,适合户外运动后边开车边放松身子骨。

二、看完看得见的,再说试驾感受

新豪越主机采用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超级大脑“E01芯片。说完唤醒语「你好吉利」后,可以实现诸多功能,如导航到某地、打开车窗、打开空调、降低空调温度等等,精准度与速度都不错。

除了能识别一般的模糊主义,新豪越还会主动提醒:“检测到PM2.5超标,是否打开空气清新系统?”当然,试驾现场山清水秀,无法复现这一功能,但回到喧嚣的都市,这个功能一定会让人觉得很贴心。

车聚君觉得最实用的,就是它带有手机蓝牙钥匙功能。

只要下载「吉利汽车」App,就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并随时监测车辆状态。比方说上班时刚到车库发现钥匙没拿,这时就可以通过手机解锁并启动车辆。这对于10-15万级别的车来说,这个功能还是挺难得的。

对于小康用户来说,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车辆的便利性和实用性,所以新豪越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

比如,它配有360全景影像,清晰度不错,能够实现盲区无死角,让新手司机也能很快驾驭。

新豪越定位于中型SUV,搭载1.8T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具有三种驾驶模式:舒适、运动、经济。

我们在山林之间,小试了一下它的动态。

新豪越的油门踏板调的轻而灵敏,起步时并不会觉得这个庞然大物动作迟钝,虽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但作为一款家庭用车还是足够的。这让小编想起了家中的老款哈弗H6,深踩一脚油门才晃晃悠悠起步。

时代在进步,自主品牌的内功也在进步。

既然主打家庭用车,新豪越的DCT变速箱换挡很平顺,基本感觉不到顿挫,提速的线性好于一般的6AT。

有意思的是,它的刹车踏板与油门踏板间距相对较小,对于有些习惯双脚开车的朋友来说是个福音。这不是讽刺,因为有的车把两个踏板的间距设计的过大,导致个别驾驶员会不由自主的用两只脚来控制车辆,增加了安全隐患。而豪越的踏板近却不会出现同时踩的情况,对新手比较友好。

新车方向盘转向比较小,指向性不错,可以轻松应对城市道路的变道超车。搭配2815mm的轴距,可在乡村车道上实现一次性调头。

底盘的调校很有质感,试驾的地方属于乡村小路但是传递到驾舱的震感很小。车身的起伏也是很紧致,不会有松松垮垮的感觉。

采用了NVH降噪技术,在车辆怠速时几乎听不见噪音,包括行驶时传到驾驶舱的路噪都处理的不错,相比于之前在珠海试驾的第四代帝豪明显是一个质的提升。

车聚小结

新豪越的上市地点位于一座休闲岛上,活动也是怀着休闲与放松的理念,让大家都能带着一个放松和愉悦的心情去感受周末。这种方式对于长时间上班的工作者来说,很好的诠释了这个品牌创立的初心,更能打动那些工作家庭压力大的同时兼顾热爱户外钓鱼爱好者。

新豪越这款车无论价格、驾驶感受、还是颜值都是不亚于同等级合资品牌,这也能看到国产车企的努力,为用户的真实使用场景专注研发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