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张亮:大变革时代 我们要做“燃油新势力”

2021年12月06日 13:12: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12月2日,MG ONE正式上市。身为智潮科技SUV的它,在老将林立的紧凑型SUV市场,赚足了眼球。相应的,在这个“唯‘新’不破”的时代,上汽名爵也赋予了自己一个全新的身份——“燃油新势力”。

新势力这个词最近几年几乎被“电动”二字所绑架,以至于人们忘了市面上还有近九成的燃油车市场,同样需要这些“新势力”先进的理念浸润。

不过,与其指望“新势力”回过头来接地气,MG认为不如重新定义“新势力”之“新”,带领广大消费者提前步入智能时代。然而问题来了,MG这个品牌,和MG ONE这款车,已经准备好迈出颠覆定义的第一步了吗?

MG张亮:大变革时代 我们要做“燃油新势力”

新势力的关键,是满足客户的体验:

如果你仔细观察目前主流认知里的“造车新势力”,你会发现它们虽然技术路线不同、设计画风不同、销售渠道不同、定价定位不同,但都宣传自己对客户的重视,要比你在同价位买到的燃油车多得多得多。

于是MG的张亮认为,那为什么我们身为燃油车厂商,自己不先去做到这一点呢?

于是你在MG ONE身上,便能看到名爵将“高端电动车”的很多智能特点、概念在燃油车上逐一实现,从而形成一个新的品类。

比如行业内首个具备T+X自学习能力的达摩AI语义,阿里斑马的达摩院是和上汽有深度合作的,语义识别能够自我学习自主进化,这一点在一些新能源车上也是十分罕见的。

还有无感手机车钥匙,带着手机就可以直接开车门,不需要拿出手机对着APP进行任何操作。它的背后则是涉及到ID平台、斑马的娱乐系统、手机运营商,每个链条都要打通,每一个节点都不可或缺。

再比如作为15万内唯一搭载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的燃油车,充沛的算力不仅支持APA(视觉融合式高级自动泊车系统)和RPA(手机遥控泊车),为日常用车提供足够智能的便利体验,而且明年二季度还将推出基于高精地图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根据消费者的具体需求,也将会通过整车FOTA更新,用更流行的“按需订阅”提供个性化服务。

觉得眼熟么?毕竟订阅制解锁软件功能,在“新势力”那里,可是当做吸引高端客户的头牌来宣传的。MG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之透彻,商业模式之灵活,可见一斑。

MG张亮:大变革时代 我们要做“燃油新势力”

和年轻人深入沟通,这是MG向外延展的方向:

面对大变革时代,身为中国人运作的全球化品牌,决心要摆脱以往传统的宣传方式,更加强调与客户的直联。而MG的目标客户,又多以年轻人为主,如何实现兴趣圈层的破圈联动,且各自都有契合的IP,从而能够产生具备叠加价值的内容,就变得十分重要。

好在对于MG来说,跨界营销的成效显著,所引起的情感共鸣也触及到了年轻人的灵魂。无论是孙世前做的飞船机甲,与韩雯联手打造潮服,还是虚拟形象代言人“机电潮人”,以及定制《一人之下》番外进军国漫圈,都并非是单纯的赞助或者植入,而是通过相互破圈,将双方的内容相向拓展。

毕竟汽车制造作为重工业,营销更需要长久的投入和经营,只有保持耐心、与时俱进,和面向未来的国民文化产生共鸣,才能让MG的品牌形象历久弥新。

就目前来看,MG可以对自己在感性方面的品牌构建感到骄傲,最起码品牌形象确实要比大多数中国品牌要年轻得多。但年轻人同样很重视那些硬核的方面,比如性能很好、底盘很扎实、科技很强这类理性形象,名爵也要在这些方面进行发力,把钱花在硬实力的打造上,把车做好,传出口碑,从而用产品支撑起破圈营销。

以MG ONE为例,身处同质化严重的紧凑型SUV市场,大家的排量都差不多,用料也大同小异,参数说实话也谈不上“天壤之别”,到最后比的是什么,是综合的驾控表现,是动力总成的响应和平顺性的表现,甚至还关乎座舱的氛围与质感。

而这些方面,张亮非常自信的表示:“MG ONE都有足够的底气胜出。”

MG ONE的底气,来自于“细节见真章”:同级少见的双12.3英寸的大联屏,再加上旁边一块悬浮触摸屏,形成环抱式的智慧三联大屏,视觉冲击感非常强。再加上“起步即高配”,可开启式巨幕全景天窗、高级皮质座椅、银河战舰电子排挡这些配置都标配,带给人的真实价值是超乎想象的。

不过在具体定价的时候,管理层内部也做了很多的讨论,起初拟定的上市起步价比上市时高出好几千,但再好的产品也要给消费者在价格上有所让利,才能有理由去体验和感受MG ONE优秀的机械三大件和领先的智能三大件。

如果单纯为了定一个低价,就把关键的智能配置统统去掉降低成本,最终只会流失掉竞争力,甚至失去消费者的认可、支持和传播。

MG张亮:大变革时代 我们要做“燃油新势力”

写在最后:

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MG的成绩可谓不俗——国内前十月交强险增长率是62%左右,是中国所有燃油车品牌里第一名;海外市场更是做到了中国品牌销量第一,遥遥领先于同行。

不过张亮看到的,是MG未来仍需进步之处:“第一,品牌需要更高端化,MG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汽车品牌,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是比较高的。第二,MG在电动车、新能源车上要持续发力。”

为此,明年除了开售MG ONE-β,还要继续推进MG Cyberster的共创研发,五位联合发起人分别负责三条专业线,让真正懂产品的人去负责专业的领域,同时让若干位用户深度参与进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决策共创。

至于已经下单MG ONE-α的车主们,张亮表示会将一些与智能驾驶等相关的资源,尽可能地向MG ONE倾斜,全力保障优先上市的部分车型能够按时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