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奥迪什么样?看完这个脑洞大开

2021年12月06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奥迪是百年豪华车品牌。那么,在智能电动车时代,奥迪会变成什么样子?前不久,“奥迪未来盛典”要发布两款重磅概念车,揭晓答案。我们一起看一下。

skysphere概念车

grandsphere概念车

这就是主角,skysphere概念车和grandsphere概念车,太酷炫了,仿佛来自外太空。它们揭示了奥迪未来的设计方向,主要有这几点:

1. 更智能、更聪明

你相信吗?这款skysphere概念车轴距可以伸缩25厘米。缩短后,是一辆豪华超跑的尺寸。伸长25厘米后,车身长度达到5190毫米,是一辆奥迪A8L的尺寸,座舱变得更加宽敞。一辆车实现两辆车的功能,这在业内还是首创。你看酷不酷?

在特定道路和交通场景下,两款概念车可以实现L4全自动驾驶,不需要人干预。这时,踏板和方向盘会收缩进去,创造一个更宽敞、更舒适的乘坐空间。驾驶员可以在车里办公、看视频、看书,或者睡觉。

座舱也会更加聪明。例如,skysphere概念车搭载了一体式中控屏,长度1415mm,高度180mm,车门饰板也搭载了操作面板,形成环绕式的数字视觉空间。

gransphere概念车的座舱更让人脑洞大开,它直接取消了传统的触控屏和附属零件,采用了全投影中控显示,还有奥迪MMI非触摸响应件,只要使用眼球追踪、语音控制、手势控制等,就能轻松操作智能座舱系统。不需要身体前倾,也不需要任何接触。酷不酷?

2. 性能,比奥迪奥迪

强大的操控性能是奥迪品牌的特长,就像奥迪quattro那只小壁虎一样深入人心。未来的奥迪不仅保留了这个特长,并且整合电动汽车的先天优势,让操控性能更加强大。

例如,grandsphere概念车基于奥迪豪华电动车平台:PPE平台打造,前后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530千瓦,最大扭矩960牛米,这应该是奥迪历史上动力最强的电动车了。前五连杆、后多连杆悬挂、后轮转向功能、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把奥迪的运动性能发挥到淋漓尽致。

skysphere概念车的操控性能也非常强,最大功率465千瓦,最大扭矩7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4秒。这是奥迪超级跑车的水平。前后悬架均为双叉臂悬架,并配备后轮转向功能,以及自适应主动空气悬架。既有强大的运动性能,又不失舒适性。

3. 远离续航和充电焦虑

如果一款豪华车还有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那就不是豪华车。未来的奥迪也会解决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

grangsphere搭载120kwh电池组,续航里程超过750km,这是目前业内容量最大的电池组了。同时,它支持800伏充电,官方显示,仅需25分钟,即可把电量从5%充到80%。

skysphere概念车搭载了80kwh电池组,续航可超500km。这是业内的主流水平。轻量化技术的采用,让其车重仅有1800kg,这个水平也非常领先。

4. 尊贵感前移的座舱,设计融合经典与未来

传统豪华车有一个惯例:都把后排打造得豪华尊贵。因为他们认为,要客都坐在后排。但智能电动车时代,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搭载和消费理念的变化,驾驶员可能就是最尊贵的乘客。

因此,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采用了“尊贵位移至前排”的设计理念,用大面积的前窗和车窗扩大前排视野,增加前排乘客行动的自由度。前排座椅采用头等舱级别的智能座椅,可以自动检测人员位置,独立调整各自舒适功能。前排还设有车载冰箱,打造头等舱一样的舒适感。grangsphere的空调出风口集成了调温功能和空气过滤功能。扬声器也具有隐私保护功能。

在设计风格上,未来的奥迪既传承经典,又前瞻未来。例如,skysphere借鉴了奥迪经典车型霍希853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前长后短,暗示着强大的力量grandhphere则借鉴了90年代的AVUS概念车的复古设计。这都是向经典致敬。

但是,它们也有前瞻未来的设计元素。例如:前后数字控制LED灯光阵列,是奥迪“灯厂”的领先科技实力。溜背式车尾采用了现代设计元素,就像豪华游艇的尾部。一体式前格栅既传承了奥迪的经典设计元素,又融入了数字化科技,用户可以自定义动画,彰显个性。隐藏式车门是未来车身设计的主流。一体式贯穿式中控屏更是引领潮流。

5. 可持续发展

两款概念车的座舱也融合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采用了自然极简的内饰材质,包括木材,羊毛,合成纺织面料、金属等等。它们都是可持续,可再生利用的。

6. 数字生态体系

从两款概念车可以看出奥迪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四个关键词:领先的智能、强大的性能、传承经典并前瞻未来的设计、可持续发展。它们围绕“以人为中心”,从用户出发,把理性科技和感性人文完美融合,打造令人舒适和尊贵的豪华体验。

围绕产品同时布局的,还有奥迪的数字生态体系。未来,奥迪将实现从产品到服务,再到用户运营的的全面数字化。在产品端,今年奥迪已启动车联网战略开发,将于2024年实现智能网联功能领跑豪华车市场。在服务端,依托奥迪云听系统,实现客户投诉1日内百分百解决。至2023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近600家经销商展厅的升级,为用户带来数字时代的个性尊贵体验。

用户数字化运营模式也会持续升级, 通过一汽奥迪APP 3.0版本、奥迪TRON星球新能源用户运营体系、奥迪官方车主小程序,更精准地把握和感知用户需求,提升满意度。

这就是奥迪未来的高端移动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