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EVOS值不值得入手?试完实车后,我为你总结出了这4点

2021年12月06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今的汽车行业内卷有多严重?自从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开始大行其道,所有的燃油车也被迫卷入了这场“智能化战争”。就拿福特今年的重磅新车EVOS来说,就是个最好的例子。这款车在诞生之初,正是因为其高度智能化,使不少人下意识认为这会是一辆新能源产品,但事实上,EVOS仍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燃油车。因此,EVOS也被人们称为“最像新能源的燃油车”。

今年广州车展首日,EVOS正式上市,其19.98万的起售价让这款车的热度再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客观来说,无论是EVOS的价格还是整体产品力,都算得上相当不错。但遗憾的是,在此前我还真没接触过EVOS的实车。不过,借着近日在武汉举办的福特EVOS惊艳派对,我得以机会对EVOS进行了体验,一些感受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首先从外观来说,EVOS的设计我整体愿意打7-8分。虽然审美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通过我身边不少朋友的反馈来看,绝大多数年轻人都能接受且喜欢这个造型。它采用了目前福特最新的“势能美学”设计理念,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组、点阵式进气格栅、运动的包围设计搭配上个性的跨界风格车身,都让它看上去特别年轻、时尚。而且,EVOS还针对年轻人喜好推出了更运动的ST-Line车型,应该说是把年轻人的审美喜好拿捏得很准。所以,单就外观来说我认为EVOS是个可以仅靠颜值吃饭的选手。

其次是空间方面,虽然是主打年轻人的座驾,但是EVOS的客户群体也有相当一部分难免要兼顾家用,在实车体验中我特意感受了它的内部空间表现。先说尺寸,EVOS的长宽高为4920/1920/1600mm,轴距为2945mm。数据上,它的优势就挺明显的。尤其是前排,实际乘坐很宽敞,我185的身高完全可以坐的很轻松。后排,宽度和腿部空间也都表现良好,但也许是由于我身高的问题,头部空间只能算中规中矩,毕竟是轿跑风格,可以理解。总体来说表现不错。

内饰方面,也是EVOS比较能打的一点。关于它的设计我想大家都看了很多了,像1.1米的大联屏、氛围灯,这些都算是设计亮点。在实际体验上,这块大屏内置的SYNC 2.0系统做的也绝不让人失望,无论是功能性、反应速度包括大屏的显示细腻程度都没得挑。不管怎么说,毕竟也是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的。

像语音控制、人脸识别等等功能,在他身上都能找得到。唯一一点就是初次坐进车内体验,这块大屏所容纳的巨大信息量和功能,一时间会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不过这就像当年智能手机取消实体按键一样,你适应之后,这也就不是问题了。

最后主要讲讲动力,此次活动安排了试驾环节。但比较可惜的是,由于路况等多种问题,试乘试驾的路线并不长,体验也不够深。所以,我只说几个感受明显的点。第一,就是动力很足。EVOS所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8匹,最大扭矩376牛·米。

这样的参数,驱动EVOS毫无压力。市区里开,甚至会觉得有点委屈了这台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8AT变速箱算得上优秀,低速跟车、变道超车都很流畅且迅速。最后就是隔音,作为美系车的强项,EVOS也很好地继承了这一优势。至于很多人关心的油耗,由于体验时间问题,表显油耗不具备参考价值,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去深入体验了。

结语:整体来说,EVOS的表现是如我预期的。作为福特今年的重磅新车,EVOS无论是在设计、智能、动力等方面都拿出了比较高的水平。至于值不值入手的问题,我更想说,买不买,EVOS都绝对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