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上演“大丰收”,小鹏、理想和哪吒等11月销量公布

2021年12月06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刚刚进入2021年12月份,造车新势力就迫不及待的公布了上个月的销量。细心的车友和网友会发现,已经连续多月率先公布销量造车新势力,给我们呈现出来了不少的看点。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市场淘汰赛后,剩下来的造车新势力屈指可数,但再次洗牌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从造车新势力各自的市场表现来看,目前处于一线阵营的主要是以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以及哪吒汽车为主,处于造车新势力二线阵营的是以零跑汽车等为主,当然了,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的威马汽车,目前也是处于二线造车新势力里面,要想追赶上小鹏汽车等,跻身于一线造车新势力难度很大。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小鹏汽车月销15613台;理想汽车月销13485台,仍然走在其他竞争对手前面。虽然说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在上个月也都实现了月销过万,估计很难达到特斯拉的销量高度。所以说,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之路,仍然是任重道远。

10月份销量不是太好的蔚来汽车,11月份的市场表现有着很大的改变,收获了10878台的单月销量,环比10月销量有了较大的销量增长,对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形成了不小的市场竞争压力。作为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的代表之一,蔚来汽车同样与特斯拉存在着很大的销量差距。

目前来看,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的市场地位,基本上可以说是比较稳定的,虽然说都实现了单月销量过万,但仍然面临着较大的生存压力,除了相互之间的激烈竞争外,还要面临着比亚迪吉利汽车、南北大众丰田等传统车企发力新能源汽车后的围攻。

造车新势力二线阵营里面,在过去的11月份,零跑汽车月销5628台,同比增长236%;威马汽车月销5027台,同比增长66.6%。尽管零跑汽车和威马汽车在同比增长方面都比较抢眼,但由于以往的销量不高,所以,单月销量方面并没有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仍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负重前行。

说实话,造车新势力里面最值得聊一聊的就是哪吒汽车,因为不温不火的哪吒汽车,这几个月的市场表现相当的让人看好,销量方面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11月份收获了10013台的单月销量,同比增长高达372%。虽然说没有超过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但也成功迈过了月销过万这道坎,并跻身于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

讲真,时下的汽车市场对造车新势力来说是个大好的机会,在传统车企布局新能源汽车还没有成熟之际,无论是小鹏汽车、蔚来汽车还是理想汽车等,所面对的竞争对手不是太多,如果不能够抓好这个市场机会,一旦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爆发”出威力,造车新势力的市场压力会更大,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