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本田英仕派:中控屏更大/油耗4.2L/操控比雅阁爽?

2021年12月06日 16:01: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17.99万-25.59万元

测试车辆:2022款 锐·混动2.0L净越版

测试车辆价格:25.59万元

测试地点:余姚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

创新思维之父爱德华·德·波诺说:“毫无疑问,创造力是最重要的人力资源。没有创造力,就没有进步,我们就会永远重复同样的模式。”对于车企来说,创造力同样重要。只有丰富的创造力,才能打造出更加适合消费者、更加出圈的好产品。而这正是东风本田INSPIRE一直秉持的观点。

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INSPIRE自1989年上市以来,保持着创造力,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驾乘体验的梦想,32年来前后经历五代传承,溜走的是岁月,沉淀的是经典,可以说,INSPIRE既是梦想家又是行动派。

如今它又有了自己全新的中文名——英仕派,我想我们是时候重新认识一下这位“老朋友”了。

英仕派定位新精英旗舰座驾,车如其名,在初冬的暖阳下,整车显得阳光向上。

英仕派采用了相对内敛的保险杠设计,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全新的单横幅设计,并运用采用亮光+哑光双色搭配的饰条装饰,看起来更加优雅精致也多了几分稳重的气质,跟它的“新精英”目标消费群体的气质十分搭调。

车身侧面的线条,从车顶B柱快速下滑,形成溜背的视觉效果,搭配全新的亮黑色双五福式轮毂,营造出的立体感还是熟悉的味道,但视觉上也更年轻运动了。此外,尾部方面也有一些细微的变化,尾灯更加圆润浑厚、采用了全新的英仕派尾标,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车辆动感,妥妥的颜值派,这种外形对于年轻人来说,相当撩人。

和同级别对手相比,英仕派的车身长度有着比较大的优势,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62/1449 mm,轴距2830mm,长度比老款长14mm。宽绰的车身尺寸不仅带来高品质的驾乘体验,内部空间也足够充盈。

打开车门,英仕派红黑色的真皮座椅自带一种高贵优雅的气质,一下就抓住了我们的眼球。坐上去也相当舒适,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的柔软程度都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主驾驶提供电动调节、位置记忆功能,主副驾驶还提供加热、通风功能,后排两侧车门还配置了加热开关。不得不说,英仕派在车辆舒适性方面拿捏得恰到好处。

此外,英仕派内饰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就是换装了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并取消了部分实体按键,加上同级罕见的后排氛围灯、无线充电功能等配置,英仕派内饰的格调和科技氛围就烘托了出来。

车的外观就像一个人的外表,内饰就像一个人的性格。英仕派内外给我们传递的信息这是一款内外兼修的车型。当然,光这两个要素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圈中还不足以出彩,隐藏在肉眼可见之外的,更是“干货”。

就着和煦的阳光,驾驶着英仕派沉浸在余姚的湖光山色中,当车格和余姚的雅致之美融为一体,有种“漫时光”的感觉,很惬意。

英仕派提供燃油、混动双动力可选。我们此次试驾的是锐·混动2.0L净越版,这台车搭载的是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官方百公里油耗4.4L(净智版和净雅版更是低至4.2L),兼顾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整辆车的动力性能、平顺性和响应速度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而且,这台车还能在EV、混动和发动机驱动三种驾驶模式中随意切换,增加了不少驾驶乐趣。起步深踩油门时,便能感受到动力源源不断地爆发出来;在高速路段行驶的整个提速也是比较干净利落的,在切换驾驶模式过程中也没有明显的突兀感。

底盘方面,英仕派的整体感很强,软硬恰到好处,悬架在面对路面各种颠簸时也处理得比较到位。转向手感方面也时刻保持着韧劲,力度沉稳,指向精准,这种调校还是比较讨喜的。

到了交通拥堵的城区,英仕派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发挥了作用,该系统新增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有效减轻了我们试驾途中低速跟车的疲劳。与此同时,该系统通过调校优化升级了ACC、LKAS两大功能,进一步优化了智能驾驶的体验,让我们的试驾更轻松、安全。

试驾过程中,我们特意体验了一番英仕派搭载Honda CONNECT 3.0互联系统的车机。整体而言,这套车机基本满足了现代年轻人的要求,同车的伙伴用满满的闽南腔跟它“交流”,它也能对答如流。此外,它还能手机控车、车家互联、支持OTA升级等,可以说,英仕派在智能化方面提升了一个档次。

静谧性往往代表着一辆车的舒适性和高级感,英仕派在这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它搭载了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可根据路面和车身姿态智能动态调整减震力,据官方报道,它能实现0.002秒调整一次减震阻尼。实际上的体验也是比较安静的,就算是跑高速,在车内也几乎听不到风声和胎噪声。

2022款英仕派实现了传承和突破,尽管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无论从外观、尺寸、内饰还是从行驶品质感和静谧性表现上都让人更加满意,性价比确实提升了不止一星半点。尽管是雅阁的姊妹车型,但它富有自己的独特个性,还有了全新的中文名,毫无疑问,对中国消费者更有亲和力了,可以说它锁定了各个年龄段的购车需求,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

文=海月 图片=东风本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