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4系:进口不影响养车?月开销2258元持平3系

2021年12月06日 16:02: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喜欢宝马的操控感,希望购买一台宝马中型车的购车者来说,如果认为宝马3系的外形设计不够有个性,那么宝马4系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在宝马3系的基础上,宝马4系拥有更加张扬的外形,更吸引眼球。但是不同于宝马3系的国产身份,宝马4系目前还是作为进口身份进行销售。我们也知道,大多数进口车型的养车成本要比国产车型高一些,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养一台宝马4系是不是比养宝马3系要多花钱?

宝马4系的在售车型中,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2022款 425i M运动套装,而买这款车的朋友大多数也会选择双门版本,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宝马4系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是个什么表现。

油费:

宝马4系的WLTC综合油耗为6.2L/100km,我们实际测试得出这款车的油耗差不多是8.7L/100km。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是7.6元/L。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油费,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的油费为13224元,平均一个月的加油开支为1102元。

保养费用:

宝马4系宝马3系一样,保养周期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两种交替进行,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1076元。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和刹车油,费用为2796元。另外就是在40000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费用为1228元。

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的保养总费用为12844元,平均一年的保养开支为4281元。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2.0T的车型,宝马4系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按照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来计算是11408元。但是我们知道如果头一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第二年买车的时候就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这里我们按照三年没有发生事故的情况来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2852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950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是9926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例如停车、违章等各种软性开支等前提下,养一台宝马4系一年差不多要花27431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为2285元,和国产的宝马3系基本持平。所以如果想买一台宝马中型车,希望更个性一点,宝马4系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进口身份的它养车费用和国产的宝马3系基本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