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居然上了热搜!为何全网都在等待这家车企的销量?!

2021年12月06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2月一开场,各大造车新势力纷纷发布了11月份的销量。蔚来、小鹏、理想、埃安以及大众的ID.家族均创下了销量历史新高,哪吒汽车也首度销量破万。

在大家吵得沸沸扬扬的时候,热搜居然是比亚迪11月销量未公布,一声没吭的比亚迪居然提前成为了主角。不管是各大主流媒体,还是股票吧,或者说车迷论坛,大家都在猜,比亚迪11月份的销量到底是多少。

实际上,比亚迪历来最早发布时间都是3日晚上,这个月其实也不例外。12月3日晚,比亚迪正式公布最新的成绩,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0121辆,同比大涨了252.7%。即使是对比创下历史新高的10月份,比亚迪也在轻描淡写间又涨了一个新势力的量。

数据再具体一点就是,比亚迪汉狂销12841辆,海豚热销,DM-i超级混动车型的11月市场占比已经达到了65%,彻底统治了PHEV市场,又或者说造就了新的细分市场。

比亚迪的11月销量到底有哪些看点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深度分析一下。

(1)比亚迪秦、宋:被“拆掉”的销冠?

今年11月份,比亚迪秦的销量是30049辆,宋系列的销量是25077辆。大家熟悉汽车行业的都知道,这基本已经是销冠级别的表现了,比如10月份SUV销冠的成绩是27341辆。

但似乎很少有人讨论秦、宋冲击销冠。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几乎所有的榜单,都把比亚迪DM-i混动车型与EV车型单独在计算。人家理由也很明确,DM-i是混动,EV是电动,不要混在一起。虽然对其他家从来没有这样的要求,甭管你是混动、电动还是燃油,也不管是不是几代同堂,都算一款车。

不过比亚迪也无所谓了,反正现在还一大堆订单压着,努力提高产能才是王道。按现在这个趋势,迟早秦PLUS DM-i单一车型都会成为销量冠军。到时候,随便对手怎么改规则,也都不好使了。

比亚迪秦、宋的崛起,确实是得益于DM-i车型的畅销,这种新型的混动架构实在太吸引人了。它是一套以电驱为主的混动系统,市区99%的工况都是采用纯电驱动,发动机则始终在高效区间发电。虽然发动机发电和电驱动也有能量损失,但相比发动机在市区的“憋屈”,依然还是非常节能的。当然,到了高速或者高负荷,它的发动机也能与电机同时发力,带来畅快的速度体验。

以秦PLUS DM-i为例,它的混动专用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3%。即使是馈电状态下,它的油耗也能控制在3.8L/100km。而且0-100km/h加速能做到7.3秒,也是精英级别。全程电驱,也让它的加速绝对平顺、安静。

最关键的还有价格,合资A+级混动轿车卖多少钱?基本上HEV车型15万+,PHEV车型接近20万。而秦PLUS DM-i还在10万级别,性能更强、更省油,然后还便宜一大截,实在是太不讲武德,热销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所以比亚迪压根不在乎销量被“拆解”,老老实实提升产能才是王道。

(2)比亚迪汉、唐:凭实力打破“魔咒”

如果是秦、宋靠的是“便宜”,毕竟10多万的代步车,性价比那么出色,自然会好卖。那么比亚迪汉、唐,能够在20多万的级别大杀特杀,靠的就是越级的实力了。

在汉出现之前,比亚迪也并非没有推过20万+的高端车型。但经常是前几个月销量爆表,然后慢慢就淡出视野了。这其实与当时的市场环境有关,愿意接受国产高端车型的用户群体就那么大,几个月就消耗完了。虽然这些用户也拼命安利比亚迪的“542”,比亚迪在8年前就做到了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但确实销量持续性不够强。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11月份比亚迪汉卖出12841辆,创下了新高。在上市16个月,也经历了跌宕起伏之后,比亚迪汉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反而步子迈得越来越稳健。唐的情况也差不多,它11月份的销量是8125辆,上市近4年依然保有非常强的竞争力。这也说明一点,不仅仅是那些想尝试新技术的“极客”们,一般的家庭用户也开始认可比亚迪高端车型的品质。

比亚迪汉成功的原因倒也简单,最新一代的永磁同步电机,让它的电耗极低,同时还能实现3.9秒的0-100km/h加速,在最核心的性能这一块,它在同级别一览众山小。同时它还搭载了超安全的刀片电池,不仅可以满足600km+的长续航需求,还能在针扎、碰撞的情况下不起火,给用户吃上了一颗定心丸。很多用户也表示,与特斯拉Model 3对比,汉确实在性能、设计各方面全面胜出,是“摸着”特斯拉选的比亚迪

接下来,比亚迪汉还要推出DM-i版本,而且在即将推出的改款纯电车型上,比亚迪汉还会搭载最新的热泵空调。没啥可说的,继续大杀特杀呗。

(3)比亚迪海豚:纯电新物种开辟增长“新蓝海”

除了秦、宋、汉、唐组成的王朝序列之外,比亚迪最新的海洋系列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首款车型海豚在11月卖出了8809辆,又一个爆款冉冉升起。

比亚迪海豚基于最新的e平台3.0打造,该平台最大的特点是以性能为牵引。虽然海豚本身的定位是10万级别,但已经用上了800V高压系统,这让可以充电5分钟续航150km。同时它的高压系统还能与低压OS系统进行通联和交互,这让它的智能系统反应速度更快,并且自学习能力更强。

该平台的另一大特点是极致的空间优化能力,新车的车身尺寸仅为4070*1770*1570mm,轴距却达到了2700mm。相当于飞度的身子,却有不输速腾的空间,而且后排地板是全平的,乘坐体验更佳。

这样一来,它既有很好的实用性,同时因为娇小的身子和不错的性能,好开、好停、省电,用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在内部设计上海豚也非常优秀,科技感十足,同时也有很好的质感,甚至它还配上了热泵空调,这在以往被认为是高端电动车的专属。对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它称得上是有内有外。既有不错的颜值和配置,同时也有非常高的科技度。

海豚算是e平台3.0小试牛刀的一款作品,也让人们看到,小车居然还能这样玩。10万级的电动车,也一样能做到精致又实用。接下来,e平台3.0的第二款车型元PLUS也要上量,同样非常有诱惑力。

(4)功夫拍案

高端、中端车型同步热卖,订单“压倒”产能,每个月涨一个新势力的销量,这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还是历史上第一次。

这也无怪乎比亚迪的销量没公布,都能够上热搜了。

大家关注比亚迪,似乎也是看中一点。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它到底能走到什么位置。实际上除了造车之外,比亚迪在电池、电机、芯片、储能等领域都有布局。也许等电动化时代真正到来的时候,它才是真正的国际巨头。

你看好比亚迪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