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低至3.8L/100km,唐DM-i为啥这么火的原因找到了?

2021年12月06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长沙这个新晋网红城市,不但拥有众多旅游景点,而且遍地都是美食,这里有独立寒秋湘江北去的橘子洲头,这里有“敢教社稷改颜色,为有精英正育培”的岳麓书院,这里有湖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历史艺术类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这里也有集时尚潮流,文化创意,艺术审美于一体的大型购物娱乐中心IFS,这里还有可体验湖南地道小吃的太平街。

小编对长沙一直都有特殊的好感,也一直想再到长沙看看,这次比亚迪唐DM-i“效傲江湖 一油未尽”中部战区节能试驾设在长沙,小编看到信息,心里就跃跃欲试,而且这次唐DM-i试驾的机会也很难得,毕竟现在比亚迪的DM-i车型真的是火爆,一车难求。基于这些原因,小编就申请去参加这个活动。

这次活动是9月24日举办的,具体内容是比亚迪唐DM-i“效傲江湖 一油未尽”中部战区的节能试驾活动,地点是长沙,现场有众多媒体和车主朋友齐聚一堂,亲身试驾体验唐DM-i颠覆性的产品魅力,花式解锁唐DM-i星城通勤新方式。

比亚迪DM-i车型的火热,我想大家肯定都非常清楚,比亚迪唐DM-i上市即热销,一车难求,还收获了用户满满的口碑好评。其“亏电油耗5.3L/100km+综合续航1050km”可以说一举颠覆二十万级和中大型SUV两大市场的固有竞争格局,开创了新局面。

这次“效傲江湖 一油未尽”五大战区节能挑战试驾活动,从岭南之都广州出发,历经杭州、济南、成都三座城市挑战,最终到达三湘大地长沙。这次的行程安排路程大概有70km左右,以城市道路为主,和我们大部分人上下班的行驶状态非常吻合,这也让这次的油耗是尽可能的贴近真实用车场景。

小编试驾的车辆是DM-i 112KM 尊荣型,整车是处于亏电的状态,每个车上坐4个人。从试驾开始到结束,因为是天气比较热的原因,空调的温度是调到舒服的区间,也是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出发点去做竞赛的,速度也和大家正常的开车场景速度一致,没有去很控制速度。

这辆车的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后排空间也非常宽大,坐在后排就非常舒适,没有拘束的那种感觉。同时宽大的后排座椅,较为倾斜的靠背设计等,在后座休息小憩一下,体验真的非常棒。还有就是这辆车的静谧性非常好,得益于多层隔音玻璃设计和DM-i动力系统的优势,作为家用车来说,这样的表现无疑是非常优秀的。

驾驶这块呢,DM-i混动系统和传统混动很大的区别是以电驱为主,这就使得唐DM-i起步非常丝滑、直接,在拥堵路况,红绿灯多的路况下体验非常棒。亏电状态下唐DM-i的动力表现依旧强劲,没有加速乏力的感觉,超车也是so easy。

唐DM-i在市区工况下电驱动占比高达99%,不仅拥有超低油耗,出色的平顺静谧性更使得驾乘感受无限接近于纯电车型。在EHS电混系统的帮助下可以实现无级变速,告别顿挫,驾驶体验极佳。从整个试驾过程来看,唐DM-i的动力表现令人非常满意。

最后是试驾成绩表现了,我们的车型试驾成绩为5.2L/100km的油耗,和节油赛冠军的3.8L/100km的油耗,还是差距非常大的,究其原因,在于我们一路开着空调,而且驾驶习惯更接近普通消费者。节油赛冠军的成绩表现和他们不开空调,以及保持匀速和尽量不踩刹车的“黄金右脚”习惯有关,这个使用场景在生活里也是很少开出来的。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下的油耗是有不同的,但唐DM-i在消费者大多数正常的使用场景里是能开出和官方给出的油耗差别不大一般是低于的成绩,真的是非常棒。这么大的一个个头,表现确实是非常优秀。

从“5.3L/100km亏电油耗+1050km综合续航”的效能标杆实力,到高级的驾乘质感、新潮智能的配置、全维度的安全等,唐DM-i汲取了比亚迪多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精华,以超级混动技术赋能,为家庭用户带来“快、省、静、顺、绿、大”的六大越级体验。

唐DM-i完美了契合家庭用户城市通勤场景,其全能实力更能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维需求。

本文来自:四轮部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