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神兵天降!清晨时分,美舰偷偷摸进台海,中方火速采取行动

2021年12月06日 18:5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直以来,美国军舰总是习惯于在中国周边海域进行各种挑衅和侦察活动。据环球网报道,7月14日清晨,美国“平克尼号”驱逐舰出现在台东县兰屿乡外海。显然,美国军舰此举有为“台独”分子站队的意思。不过让美国军舰没有想到的是,同一时间一艘解放军815型侦察舰也由花莲县外海往南移动。值得一提的是,台军对外宣称,其对两艘军舰进行了“全程监控”,并表示自身充分掌握台海周边海域状况,状况正常。

尽管中美双方就台湾问题早就有三个联合公报,但是为了达到牵制中国的目的,近些年美国政府仍然明里暗里对“台独”分子进行支持。对于这种公然的“以台制华”行径,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 他强调,中国坚决反对美方借台湾问题搞“以台制华”, 同时也坚决反对台湾方面“挟美自重”搞“以武拒统”。无论如何,大搞“台独”都不会有好下场。

除此之外,在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是重要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他强调,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实现国家完全统一,也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

“台独”是绝路,更是死路。民进党当局执意推进“台独”,死路一条。同时,美国公然为“台独”站队也可能会引火烧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