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党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星途揽月海外售价超出国内30%

2021年12月06日 19:0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当地时间12月2日,星途揽月在俄罗斯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06.99万-359.99万卢布,折合人民币约为26.6万-31.1万人民币

这个价格要比目前国内揽月2.0T车型的售价足足高出了30%-40%,很快引发了国内网友的强烈关注和点赞。

售价高出国内30%以上

揽月上市后,星途得以跻身俄罗斯高端中大型SUV市场。

在这个级别,大众途昂是俄罗斯消费者最熟悉的产品之一,其2.0T排量车型的售价折合人民币约为33.4万-36.7万(途昂在俄罗斯没有提供国内的低功率版2.0T发动机),3.6T V6发动机版本售价则为39.5万人民币。

可以看到,相比国内车型起售价只有对手的一半,揽月在俄罗斯的售价已经非常接近途昂2.0T车型的价格区间。

俄罗斯消费者眼里的星途汽车

按照国内消费者的理解,星途的这个定价策略是相当的自信,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冒险,但俄罗斯消费者显然没有这么认为。

从揽月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上就不难感受到俄罗斯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关注度,星途俄罗斯官方的上市直播视频播放量已接近30万,不少俄罗斯汽车博主的揽月评测视频播放量都在短短几天内超过了10万,其中,一位粉丝量超过150万的博主制作的长达40分钟的星途揽月长测视频短短3天就收获了55万播放量。

一位俄罗斯网友的留言说,星途揽月会让大众途昂现代帕拉斯蒂感到压力——后者同样是目前俄罗斯中大型SUV市场的热门车型;另一位网友则兴奋地表示,这个售价比预期中的更低。

在此前星途举办的媒体品鉴会中,俄罗斯知名媒体人Andrey表示,揽月在内饰细节做工、NVH品质和机械素质上都具备一流的水准,展现出了中国高端品牌的独特价值,汽车博主Elena在试驾后同样认为,揽月是俄罗斯市场迄今为止最好的中国汽车。

实际上,尽管2020年才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在揽月上市前也只有TXL(即国内的凌云)一款车型孤军奋战,但是星途品牌在俄罗斯早已打出了自己的名号。

今年1-10月,凌云在俄罗斯市场取得了2719辆的销量,在所有中国品牌车型中位列第9位。

值得注意的是,凌云在俄罗斯市场仅推出了1.6T排量车型,价格则是高达21.7万-25.1万人民币,作为对比,定位接近的热门SUV车型大众途观在当地的起售价约为17.8万人民币。

也就是说,星途凌云在俄罗斯的定位是要高出大众途观不少的,甚至已经非常接近豪华品牌,但俄罗斯消费者无疑认可了这种定位。

在Youtube上,关于凌云的评测和对比视频比比皆是,播放量很可观,网友评论也以正面评价为主。在2020年的“俄罗斯年度汽车奖”评选中,凌云还斩获了2020年度突破大奖称号。

凭借前期的出色表现和良好口碑,星途品牌已经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10个以上大城市顺利开设了50家“星途体验中心”,到今年年底经销商数量将达到60家。

这些显然都让星途在俄罗斯市场推出揽月时,有了更大的底气去和途昂这样的一线选手正面PK。

星途揽月自信的来源

星途揽月之所以在俄罗斯市场如此自信,归根结底还是源自强大的产品力。

拿燃油车最重要的发动机来说,过去我们常常说星途的2.0T发动机在自主品牌2.0T发动机中属于佼佼者,但通过俄罗斯市场我们发现,其实揽月此次搭载的这套2.0T动力即使是与全球范围内的对手PK也丝毫不落下风。

相比价格高出自己几万元的途昂,同样的2.0T排量,同样是需要经受俄罗斯的严寒考验,揽月的动力参数比途昂高出了不少,这显然也是揽月吸引很多俄罗斯消费者的地方。

在全球消费者都非常关注的安全性方面,揽月11月份刚刚在C-NCAP以92.4%的综合得分率获得“史上最严”2018版新规执行以来的七座中大型SUV第一名,这一五星成绩被骄傲地标注在了揽月俄罗斯产品宣传册的醒目位置。

在国内,揽月也已经用出色的表现验证了自己的实力。

根据星途发布的用户购车分析报告,自今年3月18日在国内上市以来,揽月20万以上版型购车占比达到75%,四驱版型占比超过57%,也就是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对于星途的高端定位,消费者的认知是趋同的。

中国品牌驶向星辰大海

揽月勇于挑战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价格天花板,与中国品牌整体的进步同样密不可分。

十年前,中国品牌在出口量超过60万辆的小高峰时,也曾尝试过在国际市场推进高端化,但在全球金融危机和廉价产品形成的负面口碑面前,最终付诸东流。

但近几年来,随着越来越多质价皆优的中国品牌车型不断进入海外市场,国外消费者对中国产品的认知和行动都在发生变化。

在俄罗斯,今年10月,瑞虎7Pro、瑞虎4(瑞虎5x)、哈弗Jilion(初恋)分别以1795辆、1699辆和1506辆的成绩历史性闯入了俄罗斯新车销量排行榜前25名。

其中,搭载1.5T电喷发动机的瑞虎7Pro的起售价达到了14.2万人民币,几乎是国内售价的1.7倍。而根据相关汽车分析机构的分析,从今年9月开始,俄罗斯人购买中国汽车的开销已经超过购买本国汽车品牌的开销。

这些成功无疑为揽月这样的高端车型走出国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揽月登陆俄罗斯这样的成熟市场对中国品牌高端化和国际化来说同样具备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形象,也彰显了中国品牌的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