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级新能源SUV详细对决!进口/合资/自主,哪款最具性价比

2021年12月06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毫无疑问,新能源时代已经来临。随着充电便利性的提升,和产品愈发可靠,越来越多的城市用车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新能源车选项也越来越靠前。不过现在的新能源车,主要售价区间集中在10万30万元之间,到了40万左右,选择就非常少了。

因此,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些售价在40万左右的车型。重点是这次所选取的车型中,不仅有自主和合资,更有进口,看看这些这车型都有什么特点,是否值得我们购买。

车型:蔚来EC6

售价:36.80-52.60万元

蔚来能成为较有名气的造车新势力之一,主要是实现量产之前,以EP9车型在纽北赛道刷圈。而蔚来EC6应该算该品牌第三款量产车型,该车除了运用家族化设计语言以外,还加入溜背造型,使该车更显个性。

EC6在配置方面极为丰富,并提供多种续航里程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465/475/605/615km,部分车型百公里加速仅4.5s,加速性能较为出色。

车型:宝马iX3

售价:39.99-43.99万元

宝马作为德国著名车企之一,一直以操控、排气声浪吸引着海内外众多消费者。然而,推出纯电SUV车型却是由这款宝马iX3开始的。该车的外观、内饰与宝马X3极为接近,区分这款车型主要看宝马标志性的“双肾”,iX3采用半封闭设计,以特显其新能源定位。

iX3目前仅提供两个配置的车型,续航里程分别是500/490km,百公里加速时间均为6.8s。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工程师为了让这款车型拥有较为出色的操控,依旧是采用后轮驱动布局,可玩性相当之高。

车型:雷克萨斯NX新能源

售价:42.88-50.98万元

说到雷克萨斯,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加价”。不过这款雷克萨斯NX新能源却是一个例外,该车在部分地区不仅不需要加价,还有可能获得一定程度的优惠,可谓是雷克萨斯拥趸的福音。

雷克萨斯NX新能源,动力部分并不是采用纯电,而是2.5L发动机+插混系统,纯电续航里程73/76km,亏电状态下5.37/5.21L,油耗表现与自家混动车型相仿。

接下来,我们进入快乐的对比环节,看看这三款车型哪款更适合购买。为了让这次对比更为真实,我们选取售价较为接近的三款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未来EC62020款 605KM 运动版(指导价42.6万元),宝马iX3 2022款 创领型(指导价43.99万元),雷克萨斯NX新能源2022款 400h+ 畅悦版(指导价42.88万元)。

从车身尺寸来看,蔚来EC6无论是车身的长宽高,还是轴距都远远超过了另外两款车型。只是蔚来EC6的溜背造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后排的头部空间,如果你后排经常需要乘坐高个子的乘客,建议到展厅亲自体验。

宝马iX3和雷克萨斯NX新能源的后排,就基本不存在头部空间的问题。不过,雷克萨斯NX新能源,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整车轴距,似乎都有些短,也不清楚为什么能被定义为中型SUV车型。

动力部分,虽然蔚来EC6官方没有给出相关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但是从账面数据来看,显然是三款车型最强的存在。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宝马iX3,尽管动力性能不够强大,却保留宝马的极具代表性的后驱布局,让该车出色的底盘调校更是如虎添翼,喜欢操控的小伙伴千万不能错过。

雷克萨斯NX新能源,看似没有任何优势,却是这三款车中最亮眼的,毕竟该车既可电驱也可油驱,亏电时加油即可,让驾驶者无惧续航烦恼,相当便捷。

配置方面,从差异化配置来看,三款车型可谓是不相伯仲,但如果你细心观察,其实应该是宝马iX3的配置丰富程度较高的,很多带有数量或尺寸的配置,都是宝马iX3较另外两款车型更为出色。因此,如果你喜欢丰富的配置,不妨留意一下宝马iX3这款车型。

总的来说,今天所说的是三款车型各有千秋,它们不仅在品牌方面存在差异,却在车身尺寸上同样存在一定的差异,这也是影响国内消费者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如果你在乎空间,建议实地试车。

如果你在乎动力,毫无疑问是蔚来EC6,但如果是喜欢操控的话,宝马iX3可能更为适合。而看似没有优势的雷克萨斯NX新能源,其最大的优势就是插混,且能以相对优惠的价格获得雷克萨斯的高品质。那么,这三款车型,你们又会怎么选择呢?

编辑=黄智枫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