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前11月在华销量超百万,2030年前推23款纯电动车 | 汽车预言家

2021年12月06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12月6日,日产汽车中国区发布11月及前11月份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在前11月中,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累计销量为124.8万台,同比下降3.1%。其中,东风日产销量为102.1万台。

在整体销量数据上看,受疫情及芯片短缺等诸多因素影响,日产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但下滑幅度较小,控制在5%以内。即便如此,日产用11个月的时间在华突破了百万销量,这从侧面显示出中国市场仍存在较大潜力,是日产未来战略发展不可忽视的市场之一。

中国市场对于日产汽车而言,除了是销量方面的重要来源,其还是日产汽车未来实现2030愿景的重要支撑。按照日产汽车的相关规划,在未来十年中,其将不断扩大全球业务板块,预计到2050年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日产在华连续7年销量破百万

日产汽车在华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中,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销量为11.4万辆,同比下降27.0%。其中,乘用车销量为9.6万辆,商用车销量1.7万辆,同比下降7.2%。在1-11月中,日产汽车在华销量为124.8万台,下降幅度仅为3.1%。

对于日产销量的下滑,最大的原因在于芯片短缺方面的影响,尤其到第三季度时,该现象日趋明显,但在上半年的整体拉动下,才使得日产汽车前11月份销量保持相对稳定,降幅相对较小。另一方面,从日产汽车的产品布局看,其第七代天籁ALTIMA、轩逸系列、奇骏、逍客和SUV系列车型都在各细分市场中呈现较为稳定的发展,从而推动东风日产11月销量的增长。

具体看来,在轿车市场中,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在11月销量达到1.7万辆,同比增长22.4%,累计销售14.4万辆,同比增长40.8%;轩逸系列销量为4.3万辆,环比增长1.6%,累计销售46.2万辆。与此同时,在SUV市场中,逍客11月销量为1.3万辆,环比增长1.8%,累计销量为14.5万辆。正是基于各产品车型的良好发展,才使得日产在中国市场中保持平稳态势。

对此,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日产汽车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不同程度上受到相关因素的影响,在剩余的时间中,挑战继续存在,因此,中国汽车市场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2026年在华销量40%以上为电动车

在全球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下,大多数汽车企业逐步向电动化转型。基于此,日产汽车在11月底发布2030愿景,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以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针对中国汽车市场,日产方面表示到2026财年电驱化车型销量将占车型总销量的40%以上。

日产汽车发布的2030愿景中,其提出到2030财年计划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针对各个市场,日产计划2026财年在欧洲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比75%以上;日本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5%以上;美国市场则是截至2030财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除此之外,在未来五年中,日产汽车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为展现电驱化的未来发展,日产汽车还将推出三款全新概念车型,并通过先进的技术组合增强用户的驾驶体验。基于日产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这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其将在全球电动车市场中占有强大地位。

一方面是进行电气化车型的发展布局,另一方面,在实现碳中和的过程中,日产汽车将继续致力于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同时引入无钴技术,预计到2028财年将电池成本降低65%。同时,日产汽车还将建立全球电池供应系统,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实现碳中和,不止于电动化

日产的“日产汽车2030愿景”的核心内容来看,其将加速在电动化方面的发展进程。在电动化转型的基础上,日产汽车还将朝着数字化方向转型。为此,日产汽车计划将首先在全球范围内招募3000名以上高级研发人才。

据了解,针对智能网联方面的发展,日产计划至2026财年时,日产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250万台车辆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同时,日产将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计划到2030财年,在全部新车型上搭载下一代激光雷达系统(LIDAR)。

日产汽车将向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辅助驾驶和智能技术,强化移动出行方面的优势,这些将支持日产汽车继续构建全新的出行服务模式与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为了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需求,日产汽车还将选择适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全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以实现城市内高效出行以及城区外的可持续出行。

在此基础上,日产汽车将打造全球生态系统,将“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模式拓展至日本、中国和美国等核心市场。据了解,“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是一套整合的电动汽车制造和服务生态系统,能够将出行和能源管理相结合,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