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后最低不到10万,这几款合资SUV都是实力派

2021年12月06日 20:2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别克昂科拉开始,合资小型SUV市场便开始了飞速发展,内卷不断加剧,10万内甚至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不过便宜并不等于性价比,兼顾实力和价格优势才是王道,下面这三款小型SUV就在此列,目前它们还有着不少的现金优惠,刚需用车的话值得一看。

现代 ix25

厂商指导价:10.58-13.68万元

韩系车向来是性价比的代名词,比如现代ix25作为一辆与缤智同级别的合资小型SUV,价格却只需10万出头,不仅如此,ix25目前还有着1-1.5万元的现金优惠,这甚至已经威胁到了自主品牌SUV的地位。

作为一辆十万级别的SUV车型,ix25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亮点,但也没有大短板,比如在设计上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现代针对美版Venue进行了深度化的本土设计,贝壳式前格栅以及双色车身符合年轻人的个性化审美,内饰则从Venue的悬浮式中控换为了竖置大屏中控,配置方面比如全景天窗、全景影像也进行了加强,至于空间表现上,ix25可以说是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准,后备厢空间堪称出色。不过动力上嘛,相比于同价位自主品牌上动辄1.5T、1.6T的发动机来说,ix25配备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组合确实不够看,好在能够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

当然,ix25最吸引人的还是价格,韩系车虽然在国内的中高端市场不太被消费者认可,但在入门车市的口碑和销量都还行,10万的预算,你会考虑它吗?

本田 XR-V

厂商指导价:12.79-17.59万元

虽然XR-V已临近换代,但它在合资SUV市场依然热度不减,这其中既有本田金字招牌的因素,也离不开它自身优秀的均衡素质,目前XR-V在终端市场大约还有1.1-1.8万左右的现金优惠,到了合适入手的时机。

相比于同门兄弟缤智,懂哥其实更喜欢采用了熏黑格栅的XR-V,不仅耐看也更简洁干练,当然到了2021年,XR-V无论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已谈不上新潮,好在出色的人机工程学和实用性能弥补一些缺憾,比如在空间灵活性上,本田“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理念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有限的车身内,XR-V确实能给你尽量多的惊喜。动力部分,在完成中期改款后,XR-V已经抛弃了老掉牙的1.8L发动机,而是在1.5L发动机的基础上新增了动力更强的1.5T版本,均匹配CVT变速箱,后者在拥有强烈家用属性的基础上,还能带给你充沛的动力,破百只需7.7秒,和同级别对手相比优势十分明显。

随着丰田锋兰达和卡罗拉锐放的到来,XR-V以及缤智两兄弟也将迎来最大的一次挑战,你觉得哪一方的胜算更大呢?

大众 探影

厂商指导价:11.59-16.09万元

一汽大众的族谱中,探影的存在感并不高,最近两个月的销量甚至只有三位数,不过它的优惠幅度可有四位数,目前在大部分地区,探影都有2-2.5万元的优惠,部分地区比如石家庄、哈尔滨等地还能做到更高,10万不到买德系SUV,还犹豫啥?

虽然探影的车长不到4米3,但轴距却足有2651mm,并且其前/后车轮都尽量往四个角靠,最大程度的保障了车内乘客的乘坐空间,懂哥之前试乘时后排腿部空间约有两拳,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甚至有些惊艳,至于外观内饰造型的话就一股大众味儿,多彩的车身能看出来它针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而内饰基本没啥惊喜可言,最多能夸一句人机工程学出色。动力方面,探影拥有1.5L、1.2T和1.4T三款发动机可选,论性价比自然是1.5L版本更高,只是113马力的最大功率在满载时可能力不从心,大众在发动机上一向较为吝啬,如果单纯追求动力,倒不如看看更便宜的捷达VS5

总体而言,探影在外观、内饰的年轻化方面做得较为出色,动力在优惠过后其实也算不上短板,如果你追求德系品质,探影应该能满足你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