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人家的孩子出动,哈弗神兽深圳试驾

2021年12月06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哈弗又双叒叕推出了一款新车,他叫——神兽。

2021年11月20日,笔者就来到了有着“中国硅谷”之称的深圳,参加了“神兽公测 智控驾享”哈弗神兽全国媒体试驾会。

哈弗此前凭借着H6这款车型击倒了各路豪强,在SUV这片竞争激烈的领驭中占有一席之地。为了占据级别更高的细分市场,哈弗神兽这款全新的SUV横空出世,13-17万元这个价位区间将会成为哈弗神兽的主战场。

外观很“神兽”

第一次与哈弗神兽见面,是在今年8月份的成都车展,其外观设计与TA的“兄弟姐妹”大狗、初恋、赤兔以及H6等车型风格有所不同,神兽总是有种我行我素的感觉,或者这就是这款车的风格。

在前脸大格栅时代,不少新车开始寻求新的设计方向,而对应数字科技化发展趋势,哈弗神兽与时俱进采用了“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理念,星轨式前脸进气格栅错落延绵的线条。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无边框格栅与全LED 贯穿式前灯在阳光下,陪衬两条横向橙色的装饰条显得颇为运动而时尚。

车身侧面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一条有力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橙色线条的点缀和花瓣式的轮毂造型,都说明了哈弗神兽是一款面向年轻人推出的车型。

尾部采用了双扰流板的设计,再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件,也凸显了哈弗神兽的运动气质。配备有高位刹车灯以及“Y”字造型的LED尾灯。长宽高分别是4780/1890/1675mm,轴距2800mm。

诞生于柠檬平台

车子的智能化体验拼的就是芯片,一块算力足够高的芯片是所有智能体验的基础。哈弗神兽率先在15万这个级别的SUV中搭在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这块芯片使用了7纳米的制造工艺,每秒可以进行万亿次的运算。

全数字智能座舱的口号也不只是喊喊的,车厢可以感受到哈弗神兽的智能之处。哈弗神兽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识别驾驶员,当某一位驾驶员坐进车厢内的时候,座椅习惯、驾驶习惯、音乐等功能都会调整到驾驶员的专属模式下,这一点还是非常方便的、实际体验下来,这套系统的准确度是比较高的。

12.3+14.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给我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无论是角度还是显示清晰度都是行业内比较拔尖的水准。一上手就感受到了这套车机系统不错的响应速度,切换一些功能的时候,流畅的操作体验甚至不输我刚刚到手的苹果13。

除此之外,哈弗神兽还配备了一套独特的手势识别功能,我们可以通过点赞、OK、胜利、拳头、比嘘五种手势,以实现空调、氛围灯、车内摄像头拍照、切换仪表、静音的控制。

1.5T184马力的动力参数

作为长城柠檬和咖啡智能双平台架构下的全新车型,神兽将提供两种动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分别为1.5T和2.0T,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我们此次试驾的是1.5T动力车型,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达到275牛·米,并提供自动、标准、经济、运动和雪地5种驾驶模式,还提供3种方向盘调整模式。

本次试驾的哈弗神兽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高输出184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7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规格来看,哈弗神兽这台发动机还是要比之前哈弗H6上的那一套强上不少,账面数据也已经可以达到自主品牌中的上乘水平。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哈弗神兽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输出很平顺,综合表现算是优秀。经过了解得知,原来这套变速箱是源自第三代湿式7DCT 技术,配合第五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可以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不仅可靠性强,而且维修保养成本低,相比于CVT变速箱或者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还具备高动力性、低能耗等优势。

整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在标准模式下行驶时,起步很迅速且有舒适,中后段的爆发力非常强,动力输出很有线性,换挡的平顺性也十分出色,一路上行驶基本的超车、爬坡都能够做到一气呵成。

17个雷达和9个摄像头

哈弗神兽拥有多达17个雷达和9个摄像头,比同级一般的车型都要更多一些,以获得比较准确的环境感知。就拿毫米波雷达来说,目前大部分15万级别SUV只会在车头配备一个毫米波测距雷达,而哈弗神兽在此基础上还在两侧增加了角雷达,拓宽了探测的范围。常规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监测等功能自然不会缺席,哈弗神兽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智能过弯、AVP代客泊车、HWA高速驾驶辅助等先进的功能。

在本次试驾的旅程中体验了一段高速,这套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就给驾驶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常规的ACC功能对于这套系统来说是毫无压力的,可以对车辆进行精准的识别,系统对跟车距离的控制也是恰到好处。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则是可以实现智能换道辅助的功能,整个变道的过程也是相当流畅。整趟旅程下来,神兽的自动辅助驾驶处于燃油车同级第一梯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