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说长城3. 0T是国产发动机天花板水平,应该没人反驳吧?

2021年12月06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拥有真正知识产权的长城3.0T+9AT动力架构正式下线,在碳中和全面运营的时代中,依然有中流砥柱企业愿意在大排量引擎上耗费精力,这标志着,中国品牌在多条线路上的研发投入,也从未减少。

日前,长城超级动力总成在永川下线,首套动力架构将会装备在坦克500上。

​数据方面,代号为6Z30的3.0T发动机为V型布局,其最大扭矩可以在配备48V轻混电机的情况下,实现550牛米最大扭矩,无48V轻混电机的情况下, 其拥有260kW最大功率以及500牛米最大扭矩。

因为排量较大同时拥有涡轮增压的优势,让其在低转速情况下能够拥有很好的动力表现,1000转输出340牛米扭矩,保证了强势的低速脱困能力。

技术层面,长城装备了双VGT增压技术,保证同排量下最大的扭矩表现,此外其采用的双喷射技术,保证低速下的可靠性、高速下的燃油消耗表现以及动力输出能力。

​目前这个时代,还能有大排量发动机的出现,属实不易。

相比于内燃机,电机拥有更绝对意义上的设计优势以及可靠性优势,目前主流的电机能够轻松做到万转转速,同时还能做到轻松突破400牛米的表现。

比如说单电机的特斯拉Model3,一台电机扭矩就能突破400牛米,双电机的车型扭矩突破700牛米不是问题。

​相比于内燃机,电机自重更小,同时占用空间更小,尤为关键的是在这个配套完善的市场中,电机的采购成本更低,同时可靠性更好。

尤为重要的是,电机服务的是新能源市场,在这个双积分以及碳中和压力下,电机的未来优势以及现有的种种优势,都让大量的企业,开始放弃内燃机。

本田奥迪等企业都已经开始放弃内燃机了,制定出明确的内燃机发展方向,显然,对于大量的企业来说,在碳中和的压力下,让他们已经放缓了内燃机的研发速度。

​中国企业更不用说,在大排量需求本身就小,生产、设计难度本来就大的情况下,3.0L以上引擎的研发、设计开始放缓,毕竟匹配变速箱是一件非常复杂而且系统的工程。

长城有需要,所以针对大排量引擎做出了多项优化。

为了让越野事业更好​的​进行,大排量发动机是核心,碳中和是一个整体的大方向,但细分市场终究有其独立的发展方向,硬派越野车市场不可能用电机与电池的组合来拉动市场,大排量内燃机依然必不可少。

长城拥有更好的技术储备,更出色的生产工艺以及更丰富的经验,对于长城来说,大排量发动机的生产、设计是一种精神上的推动,也是一种核心的技术储备。

跨国企业放弃大排量内燃机的生产,是因为他们已经拥有出色的技术储备,但这不代表中国自主品牌能够放弃,毕竟丰田大众放弃大排量引擎,他们依然有主流的引擎可以装备在硬派越野车上。

中国企业放弃,基本上等于放弃了硬派越野车市场,将这个市场拱手于人,意味着中国消费者未来不可能入手性价比较高、实力较强的中国车。

​有竞争才会有角逐,中国品牌的强势依然不可少,6Z30引擎的出现,意味着长城拥有出色的技术储备,来运营大排量硬派越野车市场。

同时也意味着,在运营新能源市场的时候,这家企业还有精力来研发其它项目,研发的团队以及研发优秀产品的速度,值得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