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宁买8年雷克萨斯,不买5年老宝马

2021年12月06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德系老车,到底能不能买?尤其是豪华品牌。

作为一个拥有多台老车的人来说,我所给出的精准分析是,德系老车的购买价值并不大,尤其是豪华品牌,德系老旧豪华品牌的二手车市场保值率普遍不高,尤其是5年以及以上车龄的豪华车型。

各位可以去搜搜,二手德系豪华车的保值率,基本都不好,包括热销的A6L、E级以及5系这些车型,当然A4L、3系以及C级的保值率也远远不能算优秀。

​比如说,2016年的5系中配车型,目前的二手市场残值在25万左右。事实上,这已经是保值率比较好的车型了。

保值率低对于后来者来说是一件好的事情,原因是入手价低了,但可以买到一台更高规格的豪华车。

我相信,二手车用户考虑最多的还是预算,否则不会退而求其次选择一台老车,尤其是德系老车,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二手德系豪华车的后期维修成本较高。

​这个高,能高到什么程度?

还是拿5系来说吧,一根减震的价格约在7000元左右,而更换大灯的价格在2-3万左右,零配件成本高,是这种老旧豪车不能否认的问题。

后期养护成本高,对应最凄惨的就是故障率低,宝马发动机的漏油、减震的短寿命以及昂贵的变速箱,都将会成为后期的负担。

​买二手车根本上就是为了节省成本,虽然买车的成本节省了,但用车的成本不低。

德系豪车是一个极端,二手车相对价格低下,但养护费用高,日系豪车则是另一个极端,比如说雷克萨斯

二手雷克萨斯则是另一个状态,二手车价格居高不下,但即便是老车,雷克萨斯的养护成本以及故障率也都能让人满意。

​价格高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后期故障率低是值得认可的事情,虽然雷克萨斯的零配件成本同样比较高,但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后期更换零配件的可能性比较低。

后期养护成本低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原因是,二手雷克萨斯好脱手,二手市场及其认可。

即便是2013年的老款雷克萨斯ES,二手车市场的关注度同样不低,在其给出合理评估价值之后,流转的速度一定要比同年份,价格更低的BBA车型更好出手。

​买二手车讲究两个点,一个是好出手,另一个是维护保养成本低。

在价格都合适的情况下,即便是老一些的雷克萨斯,也一定比BBA更值得入手,核心原因是在使用过程中,雷克萨斯的可靠性以及成本非常低,同时还有另一层原因,雷克萨斯的流通性,更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