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肾格栅和iDrive依然在,但宝马iX高端电动车的方向却难以寻觅

2021年12月06日 21:5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早在几年前宝马发布iX的前身iNEXT概念车时,笔者一度认为BBA在时代的变革期,终于给出一个像样的转变。毕竟当时大家还在诟病奥迪奔驰的首发作品与燃油时代的Q5、GLC如出一辙,而这些尴尬的问题似乎在iNEXT身上都得到了解答,也令我们很期待宝马在这款车型的量产版本上有真正的突破。

但最终来到我们面前的宝马iX,却依然是失望大于期望。

首先是第一个问题,底层架构。

在经历了若干年油改电年代的洗礼后,宝马iX却依然出自于和燃油车生死与共的CLAR平台,不得不让人心生疑问,为什么2021年底了,宝马还会认为油改电产品能糊弄中高端车市的消费者?

其次是造型,当初iNEX概念车前卫科幻的元素,似乎在iX身上还是为了让人一眼能认出这是一台宝马而大有妥协。

比如双肾 logo 变形再变大,还增加了华丽复杂的格栅点缀以及技术,如参数化自修复自发热,不干扰电磁波无需因搭载传感器影响整体造型。但问题是好像还是救不了这张高度形同燃油时代宝马X系列的大脸,这种代表传统内燃机时代的标识真的还跟得上电车时代的期待吗?

再则内饰,当初从iNEXT概念车开始就给大家留下了许多期待,各种华丽的水晶+灯语元素,以及可发光内饰材料,的确能给到我们未来豪华车的畅想。

可惜最终实际装车,却依然是燃油时代豪轮上奢华客厅风格,最大的亮点反而成了环保皮革材料大面积的使用。当然,我并不是觉得环保不好,但这种在西方环保主义眼里磨砺出的“高端”价值观,中国土豪们愿不愿意买账,还真不好说。

如果说宝马iX车内最像当初iNEXT概念车的影子,大概就是iDrive控制区了,木纹透光效果有那么一些科技豪华的味道。

不得不说,也许经典的双肾格栅和iDrive旋钮依然在,宝马电车高端设计方向似乎难以寻觅。

唯一能满足笔者期待的,或许也就仅剩宝马引以为豪的驾控了,包括这次三电宝马做得也还不错。Gen5三合一电驱/WLTP 600+续航,而且要知道,宝马这次仅用100kWh电就跑出了WLTP 600+续航,足以展现其一流的电控水平。

至于操控肯定是不用担心的。去年体验过X7,完全没有大车感,可能比小两号的奥迪奔驰SUV还要灵动。宝马iX更小、电机加持发力更轻松、更快、更顺,而且有电池在底盘,重心更低,还带后轮转向。

但综合来说,不难看出,宝马iX还是有不少让笔者失望的地方,或许是当初iNEXT概念车给我的期待有点高,或许还需要一场动态试驾让我转变对它的看法。但是,这个但是很关键,它85万的预售价,是否理应承载作为宝马电动车转型旗舰之作的高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