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凌渡终于要来了,还能否挽回失去的市场

2021年12月06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凌渡是当年大众MQB平台在中国落地的首款产品,也被赋予了宽体轿跑的称号,在当时一众普通中庸的家轿市场中杀出了一条血路。凌渡最辉煌的时候,单月销量破万是很常见的事,不过如今随着市场的竞争加剧,而且凌渡上市已经有7年多时间,这款车渐渐消失在主流视线中,前10个月累计销量也仅有41357辆,在上汽大众家族中也基本属于垫底级别的存在。

新凌渡已经在筹备之中,此前也早已经曝光了申报图,近日有消息称该车将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全新凌渡的到来,还能否挽回它失去的市场呢?

凌渡在设计上有了很大的突破,一改此前一板一眼的老大众风格,车头更为犀利。前格栅首次使用了这种类似笑脸的格栅,非常显眼。两侧车灯也更为锐利,整体个性十足,不过这套设计也引来了不少争议,总之评价褒贬不一。

新凌渡依然定位于轿跑式风格,带有明显的溜背设计,动感的车身应该相对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车辆长宽高达到4784/1831/1469mm,轴距达到了2731mm,比老款尺寸全面增加,内部乘坐空间也将更为舒适,老款的轴距为2656mm。

而且更为难得的是,该车将使用无框式车门设计,目前的紧凑型轿车中提供这一配置的车型无疑是凤毛麟角。

内饰部分也颇为颠覆,中控台更为简约,空调出风口与镀铬饰条贯穿了车内左右,仪表盘与中控屏相连形成了一块超长曲面屏,预计显示效果以及智能科技配置不会落伍,在目前大众家族产品属于靠前的水平。

核心动力上,申报信息中显示该车将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不过考虑到新速腾将搭载全新1.5T EVO发动机,不排除全新凌渡未来也将同步使用,最大功率118KW,虽然参数没有提升多大,但预计燃油经济性会更出色。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凌渡较大的卖点就是它的无框车门,在同级车型中无出其右。不过另一方面,目前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主打运动风格的其实已经非常多,新推出的国产传祺影豹、合资本田型格、还有老对手思域、威朗等等,凌渡的整体优势其实已经并没有那么大,能否再回到主流关键还是要看定价以及综合性价比,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