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全新旗舰SUV及M新车展望 XM概念车预示了什么?

2021年12月07日 00:19:1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宝马M将在2022年迎来成立50周年的历史时刻,BMW XM概念车的提前亮相,为人们奉上了开胃前菜。对于宝马XM量产车和未来更多宝马M车型而言,它透露出的信息份量十足。

怎么解释?在售宝马M车型均能与普通版车型一一对应,但宝马XM是个例外,而且是宝马M历史上第二个例外,第一款车型则是宝马M1。如果以奔驰举例,SLS AMG、AMG GT跑车以及AMG GT四门轿跑车出身相同,它们并不提供普通版车型。

其次,宝马XM是一款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是宝马M产品中首次出现电气化车型,开创了新的高性能细分市场。

作为“花边”新闻,宝马XM的命名也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由于有雪铁龙方面的同意,宝马才能使用“XM”,XM的名字曾作为雪铁龙的中型轿车在1989年至2000年间生产销售。同时,目前雪铁龙也在使用类似C5 X的命名(字母与数字、字母组合),双方达成了绅士协议,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情况。

全新设计可以从几个部分拆分来看。

首先,硕大的中网造型在新车中史无前例,可发亮的边框极具辨识度,灯组造型纤细小巧,造型炫酷。车侧采用了双色漆面,进一步突出车身轮廓,23英寸轮圈抢尽了风头,宝马自定为车辆为两厢式设计。

车尾造型浑厚有力,车顶纵梁下方窗户两侧印有激光蚀刻的宝马车标,致敬经典车型M1。此外,双排气造型格外醒目,六边形造型纵向分布,实属罕见。

如果说外部还是纯粹的宝马M设计,那么车内似乎来到了奔驰迈巴赫的地盘儿。驾驶舱设计仍以驾驶者为中心,一体式曲面屏或成为下一代宝马车型的标配,车机系统则将使用最新的iDrive 8。此外,中控台的核心是垂直的三个原件,颜色分别对应宝马M品牌标志的三种颜色。

如果不出意外,XM所使用的V8发动机的排气量将仍为4.4T,它已经供应给全新路虎揽胜旗舰车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达到750马力的功率以及1000牛·米扭矩的输出,纯电续航也达到了80公里。

略有顾虑的是,新车的整备质量可能会接近3吨,这一数字参考了使用V8发动机的宝马X7 M50i。这个数字是宝马M1质量的两倍,而且作为宝马M高性能车型,独立产品并非跑车,这也是市场需求所致。

作为参考,宝马XM的V8发动机必须满足“欧七”排放标准,最终的排气量或有所调整。考虑到整车质量分配以及操控表现,预计车辆后部将放置电池及电动机,这也是为何将行李厢门开口设计的如此之高的原因之一。

作为献礼,宝马XM概念车确认于2022年实现量产,在美国斯帕坦堡工厂生产并销往全球。同时,宝马M3旅行车(有传闻将以限量方式引入国内)、宝马M4 CSL、宝马M2宝马i4 M等车型将悉数发布。

届时,宝马M Hybrid动力系统将成为主力,迷恋内燃机的小伙伴们应该对“宝马没有一刀切”的做法感到庆幸,但却仍然无法阻挡时间的步伐。

宝马XM量产车肯定会引入国内,而且由于PHEV的身份,它将悬挂新能源绿牌。这款类似AMG+迈巴赫的旗舰作品,由于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只能期待梅赛德斯-迈巴赫SUV的到来了。同时,如果奔驰有相应SUV产品使用E PERFORMANCE的插混系统(AMG GT 63 S,4.0T插混,最大功率843马力、峰值扭矩1010-1470牛·米,纯电续航12公里),那么好戏才正式上演。

另外,在纽博格林圈速榜前列的奥迪RS Q8、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也可作为竞争车型,但综合实力显然已无法构成威胁。

总结

全新的能源时代即将到来,即便有再多情怀也势不可挡。V8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成为现阶段最符合实际情况的动力匹配,它也为电气化的平缓过渡保留了一众拥趸。

期待2022的早日到来,宝马将推出BMW MotorSport纪念版车标,部分车型还可选择50款极具历史意义的特别车漆颜色。相关庆祝活动将在全球贯穿全年,易车将持续关注并带来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