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的钱能买满配保时捷718!路特斯EMIRA真的能成爆款?

2021年12月07日 08:10: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对于大多数喜欢小跑车,至死都是少年的人来说,保时捷718是一个或许能够实现的梦想。骚气的外形下还有保时捷的机械加持,最重要的是54.5万的官方起售价足以让躁动的心放弃中大型SUV或者行政级轿车的宜室宜家。如今同为三大超跑品牌的路特斯推出了EMIRA,相近的定位势必会引发一场血战。今天就来看一下,这两款躁动的2.0T小跑车,是不是真的可以称为"一时瑜亮"呢?

可能有人会说,路特斯的跑车向来是“直男同好交友神器”,保时捷718则是白富美最爱的座驾,两者没有可比性。确实,路特斯以往的车型都太过硬核,避震能颠到腰椎间盘突出,没有电动车窗,甚至没有空调,为了“跑”一切都能牺牲掉。而保时捷718个方面表现都更均衡,据统计,女性车主占比也更高。不过随着两次破产,被吉利收购,路特斯似乎也明白了车手还是需要女人的。于是,顶着“燃油车绝唱”光环的EMIRA诞生了,并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公布了First Edition车型的售价。新车不仅靠85.8万元的“天价”引得众人瞠目,“超跑”的外形和“豪华”的内饰也让大家觉得EMIRA似乎终于可以和718一较高下了。

此次对比的车型是路特斯EMIRA 2.0T DCT First Edition(后简称EMIRA),官方指导价85.8万元;保时捷718 Cayman T/Boxster T(后简称718),官方指导价64.1-66.1万元。

路特斯 EMIRA

路特斯EMIRA是基于Vision 80战略发布的首款全新跑车,它有着中置发动机超跑才有的别致风韵,虽然车身依旧是传统的短小精悍,但与Evija一脉相承的外观确实显得十分高级,毕竟那可是价值2000万的好设计。保时捷718虽然眉眼清秀了很多,但依旧是保时捷熟悉的样子。

外观部分小结:外观方面,不可否认,两款车摆在一起路特斯EMIRA确实更能夺人眼球,承袭自Evija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它拥有了酷似“超跑”的炸裂外形。保时捷718则延续了家族一贯的低调内敛风格,流畅的保时捷“飞线”让短小的车身瞬间变得优雅动感。如果是我选,我肯定会选718 Boxster,毕竟不是哪辆车都能收起车顶享受午后慵懒惬意的阳光。但EMIRA酷炫的外形又真的让我难以割舍。

“超跑”VS“街车”

EMIRA的车内终于可以谈得上有内饰了,虽然一切都是为驾驶服务而有些简单,但和脚手架般的Elise比已经算得上是豪华了。718的内饰同样很平淡,但和EMIRA比已经豪华、舒适太多了。

内饰部分小结:如果以往的路特斯车型的内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那EMIRA的内饰绝对算得上是豪华与科技并存了,内饰设计、用料的提升都非常明显。车内大量使用了翻毛皮以及真皮材质,并且与极氪001同款的方向盘,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似乎已经为这台车赋予了当前汽车产品主流的内饰水平。718的内饰则延续了家族化风格,整体造型简单规整,各功能分区清晰易懂,有着十足的机械感与工业感。车内大量的实体按键在如今看来多少有些复古,但无论是做工还是装配,都透露出满满的德味。

动力方面,EMIRA和718都配备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前者搭载的是梅赛德斯-AMG的M139发动机,一个是重心更低,运转更平稳的DPG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
车型 Emira 2.0T DCT First Edition 718 Cayman T
发动机型号 M139 DPG
排量(L) 2.0 2.0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L型) 水平对置(H型)
最大马力(Ps) 405 300
最大功率(kW/rpm) 298/- 220.5/6500
最大扭矩(Nm/rpm) 480/- 380/2050-4500
0-100加速时间(s) 4.3 4.9
变速箱 8挡双离合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动力及底盘部分小结:同样搭载2.0T发动机,整备质量都在1.4吨左右,底盘都有各家的“黑科技”加持,EMIRA和718无疑都是“驾驶者之车”。虽然718的动力参数不如EMIRA,但谁又能抵御得了铿锵有力的换挡节奏和直接的动力响应带来的速度感呢?

编辑点评:写到这里,相信大家在自己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保时捷718代表了传统的小跑车,有趣好玩,较短的轴距、强大的机械性能和充足的动力储备让它在赛道或者多弯的山路上乐趣十足。EMIRA则在最强2.0T发动机的加持下具备了更强的直线加速能力,当然路特斯一贯的操控性同样没有丢失,再加上酷炫燃炸的外形,相信EMIRA一定能让不少人为之冲动消费。如果你问我会怎么选,我肯定会选保时捷718,毕竟22万余元的选装配置有一半都是我不需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