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全时四驱,气场比肩X5、Q7,却便宜几十万?德味十足!

2021年12月07日 09: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从T-ROC探歌、探岳到后来的探影、探岳X,一汽-大众的SUV产品矩阵不断完善。今年6月,一汽-大众揽境上市之后,该企业的SUV阵容再一次得到扩充。揽境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一款中大型SUV,同时它也是大众品牌最大的一款SUV车型。揽境指导价格区间为29.99-39.99万元,提供330TSI、380TSI以及530TSI三种动力规格可选。

此次我们要介绍的就是指导价格34.29万元的揽境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

揽境前脸造型饱满,进气格栅与LED头灯相融合强调一体感,粗壮镀铬装饰既营造出力量感又增添了横向视觉张力。R-Line版车型中网设有R标识,前包围融入了亮黑装饰,两侧的导风槽也是真实的设计,运动时尚属性更加鲜明。

IQ. Light LED头灯造型精致,横贯左右的LED灯带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功能方面前大灯具备感光自动开启、高度自动调节、雨雾模式、离回家等功能。

揽境侧面非常饱满大气,气场可比肩宝马X5奥迪Q7,对得起“大众最大SUV”的名号。粗壮的车顶行李架、侧窗线条与侧裙装饰形成呼应,R-Line版车型前翼子板位置设有专属的R标识。尺寸方面,实拍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

外饰氛围灯的加入让车主在夜晚也能收获更多的关注,能够点亮的部分包含格栅、门把手、侧标、行李架,当然实拍车型还配备了天使之翼迎宾光毯灯,仪式感十足。

双五辐轮圈采用黑银双色涂装,尺寸达到了21英寸,与整车气场完美契合。轮胎是固特异鹰驰 EAGLE F1 ASYMMETRIC 3 SUV系列,是主打操控性的一款产品。

贯穿式LED尾灯辨识度颇高,转向灯具有动态效果且灯组中央的品牌标识也可以点亮。后包围设有近似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以表明R-Line车型的身份,真排气采用隐藏式双边共两出布局。

揽境内饰采用大众品牌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亮黑装饰、银色饰板提升了时尚氛围。连接空调出风口的横贯式银色装饰延展了视觉宽度。液晶仪表、中控大屏搭配小巧精致的电子挡杆提升了科技氛围。电子挡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按键设置在悬浮式控制台上,风格别致,而且悬浮式控制台下方还设置有储物空间和电源接口。

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底部设有R-Line标识表明身份。左侧按键主要控制驾驶辅助系统,右侧按键主要用于控制多媒体、语音助手以及切换仪表盘显示信息。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界面UI简洁,各项数据清晰易读。时速、转速表中央位置可自定义显示内容,包含导航、音频、罗盘、驾驶辅助系统等信息。此外,液晶仪表还可以全屏显示导航地图。

12英寸中控屏界面简洁,集成了多媒体、导航、设置、应用商店、智能家居、天气、违章查询、车机手册、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手势控制、语音系统、蓝牙、移动热点、倒车影像、车联网等功能。

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变道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疲劳识别、RTA后方交通预警、预碰撞安全系统(含AEB城市紧急制动)等功能,对行车安全以及降低驾驶疲劳感有积极影响。

智能泊车系统在实拍车型上并没有缺席,支持侧方停车和倒车入库。系统对车位识别比较精准,泊车过程也比较顺滑,有助于提升用车便利性。

倒车影像界面真实性不错,而且设有辅助线和后视广角功能。

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并未采用单调的线条状设计,而是通过线条组合成平面,特点鲜明。氛围灯通过中控台、门板等位置将驾乘人员围绕,档次感、仪式感突出。

其它配置方面,实拍车型还配备有方向盘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三区自动恒温空调、空气净化系统、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后排隐私玻璃、外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

揽境标配2+2+2的6座布局,同时提供2+3+2的7座布局可供选装。实拍车型为6座布局,配备Vienna材质R-Line专属打孔真皮座椅。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加热功能,主驾驶座椅还支持位置记忆功能。

第二排设置有两个独立座椅,它们均配备有扶手、座椅加热功能,座椅支持调节前后位置、靠背位置而且头枕也可以调节“包裹”程度。

第三排座椅造型比较宽大,空调出风口、杯架以及电源接口第三排座椅也有配备。进入第三排有两种方式,其一是穿过第二排座椅之间的过道,其二便是向前移动第二排座椅并翻折靠背,以此进入第三排。

揽境后备厢空间规整,两侧设置有挂钩和锚点,常规储物容积357L,放倒第三排座椅靠背,储物空间扩展至942L(6座车型)/880L(7座车型)。此外,7座车型将第二、三排座椅都放倒后可获得2451L储物空间,地板保持纯平,进深超过2.3米。

揽境全系提供330TSI、380TSI以及530TSI三种动力版本,实拍车型为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EA888),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由博格华纳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揽境提供530TSI车型可选,其搭载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EA390),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动力更加充沛。

悬架方面,揽境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作为大众旗下最大的SUV车型,其气场堪比奥迪Q7等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揽境采用了全新设计,贯穿式头/尾灯组、外饰氛围灯显著提升了辨识度。内饰采用最新家族设计风格,品质感不错。配置以及空间表现各位也无需担心,足以胜任日常使用。揽境提供多种动力版本同时还提供两驱和全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选择丰富,再加上大众的品牌光环,吸引力还是不错的。

文章实拍车型为车系唯一一款采用R-Line运动套件的车型,时尚运动气息浓郁,如果您并不在乎运动时尚的外观设计,那更推荐您考虑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其指导价格更便宜(33.69万元),还多出了全景影像功能,性价比更出色。当然如果您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那可以选择53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Pro(39.99万元),其动力更充沛、配置也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