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见过能自由拆卸拼装的宝马吗?这几款宝马敞篷车要认识

2021年12月07日 09:59:04
分享到:

目前宝马有着不少敞篷车型,比如4系、8系和M4的敞篷版本,以及跑车Z4等。那么除此之外,在宝马的历史中,都有哪些经典的敞篷车型呢?我们一起来涨涨见识。

说到敞篷,必然要提起Z系列。作为宝马Z系列的鼻祖,宝马Z1于 1989 年首次亮相,这款车十分特殊。

因为Z1的车身由多个塑料车身面板拼制而成,很容易就能拆卸,并且你还能还上不同颜色的部件,就像组装车一样随意DIY。

不过相比之下,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Z1的垂直升降门,打开时车门会往下降,缩到车身中。并且,你还可以将门降下去开车,这简直比敞篷车都惹眼,绝对是整条街最靓的仔。

为了向经典的 BMW 507 致敬,宝马推出了一款敞篷跑车,那就是Z8。你以为这台车只是一个为了拉风的敞篷车?

Z8 引擎盖下面可是一台5.0升自然吸气 V8 发动机,用的是E39 M5的发动机,功率为395 马力,搭配六速手动变速箱。

整车重量1630公斤,前后重量分别为820公斤和810公斤,接近50:50的配重比。Z8 可是有ABS、DSC和前后刹车分配的CBC。并且还配备了当时最新的电子设备,例如RDW,可以通过四个车轮的旋转差异来感知轮胎压力的波动。不过Z8只生产了一代,就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了。

这就是Z8的灵感来源—宝马507,这款车刚亮相时十分惊艳,优雅的车身造型堪称宝马历史中最漂亮的一款车。但最后因为建造、采购和维护成本太高,所以也成为了一款“失败”的车型,猫王就拥有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