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Q冰淇淋延期上市启示录:奇瑞可以小赚,预定车主绝对不亏

2021年12月07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万众瞩目的奇瑞QQ冰淇淋并没有在11月底与消费者如期见面,根据奇瑞官方消息,奇瑞方面正在积极组织排产,全力供应、全力生产,按照原订单约定的车型进行有序交付。而原定于11月底举行的上市活动将推迟一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此前已经预定QQ冰淇淋的车主来说,这未必是件坏事。从官方对预定客户执行的多退少“不”补政策来看,预定车主或许会占一些便宜。此前,QQ冰淇淋公布预售价区间为2.99-4.39万元。按照惯例,正式售价一般会比预售价有所降低,用以吸引消费者,但奇瑞这一出多退少“不”补政策却为QQ冰淇淋最终的售价布上了疑阵。

按照奇瑞的多退少“不”补政策,上市之前的定单金额,会按照大定(预售)公布的价格执行,多退少不补。如同款车型上市售价低于大定(预售)价格,会返还差额;如同款车型上市售价高于大定(预售)价格,也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难道奇瑞要玩一波“早买早占便宜”的操作吗?

未上市车先火 3万的小车哪有区别

对于QQ冰淇淋来说,最大的对手莫过于宏光MINI EV。事实上,小型电动汽车产品并不少见,雷丁芒果、朋克多多大抵与宏光MINI EV在产品、价位上相当,但品牌知名度确实弱了一些。唯有QQ冰淇淋与宏光MINI EV才是真正意义上旗鼓相当的对手。

从品牌上看,奇瑞五菱不相上下;从产品序列看,QQ与宏光均是一代经典;从价格看,二者之间差之毫厘;从产品上看,3万多的小车哪有什么明显区别。特别是QQ冰淇淋与宏光MINI EV,不说十分相似只能说一摸一样。

从动力来看,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动力参数完全一样,都采用的是最大功率20kW的后置驱动电机,最大扭矩85牛·米,最高时速都是100km/h,两车的续航里程也完全一样,分别有120km和170km版本。对于消费者来说,动力参数一定不会成为购车心里博弈的胜负手。而关键配置方面二者也几乎百分之百的重叠,像主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倒车雷达、日间行车灯这类配置均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当然,毕竟不是同一款车,二者的外观设计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只不过都是小型电动车,设计出花也不太容易。至于其他方面的不同,可能就需要消费者们发挥小时候做游戏时的细致思维,好好玩一玩“找不同”了。而最终销量的天平会向哪一方倾斜,或许也纯粹看车标和运气。

QQ冰淇淋能否复现祖辈荣光?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QQ冰淇淋的推出时间节点似乎恰逢小型电动汽车市场的风口。毕竟在宏光MINI EV的带动下,小型电动汽车市场变的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火爆。而从QQ冰淇淋的关注度来看,这款车也大有重现祖辈荣光的潜力。

作为曾经的一代神车,奇瑞QQ于2003年上市,三破吉尼斯世界纪录、8年销量破百万,绝对是奇瑞的功勋车型,也是国产品牌的功勋车型。作为一辆主打经济实惠的微型车,彼时的奇瑞QQ正如如今的宏光MINIEV一样承载着“年轻人第一辆车”的梦想。

其实从QQ冰淇淋的命名就不难看出,奇瑞有意让QQ冰淇淋重现祖上荣光,成为电动化时代的爆款车型。而从目前QQ冰淇淋的订单表现来看,其也确实有望做到。据了解,QQ冰淇淋在开启预售后的24个小时里订单就已经超过了1.5万辆,而网络订单加之盲定订单据说已经接近7万辆。

如今,QQ冰淇淋虽延期上市,但根据官方消息,正常交付是可以做到的,无非是晚一些站上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而已。当然,关于QQ冰淇淋延期上市的消息中,恐怕最耐人寻味的还是“多退少不补”这句话,这款车正式上市后,无论是遵循“多退”还是“少不补”的规律,预定车主似乎都不亏。而如果是遵循“少不补”,甚至还能占点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