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有乐趣的双门电动小车,奇瑞新能源小蚂蚁甜粉款到店

2021年12月07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以代步为主的小微型电动汽车市场中,奇瑞新能源小蚂蚁系列一直是个例外。别具一格的高颜值、2+2灵活座椅布局、全铝车身、后置后驱等特性加持下,小蚂蚁是同级少有的乐趣十足的车型。

当然,奇瑞新能源对小蚂蚁的持续产品力升级也至关重要,从续航能力的提升,到15万蚁粉款、女王版、以及20万蚁粉款等等,每次都有新惊喜。日前,该系列最新的“小蚂蚁甜粉款”更是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到店,除了外观配色更丰富,硬核升级同样很有看点。

小蚂蚁甜粉款在外观上整体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造型显得灵巧可爱。车头使用了大量的U形线条,配合倒梯形的一副“小嘴巴”,组成了微笑前脸设计。同时硕大有神的大灯组增加了一股潮萌感,与尾部小巧精致的灯组形成鲜明对比。

新车在外饰配色上提供8种可选,包括:维C黄、胭脂红、古得白、酷盖灰、乐予绿、轻盈青、相遇紫和甜桃粉,后两种为新增配色。

前大灯组不仅造型又大又萌,灯腔内部还采用了熏黑样式,同时灯组配有透镜,会显得更为有神。保险杠两侧设计了造型比较动感的导风口装饰,“1”字形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其中。

尺寸上新车与在售20万蚁粉款一致,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90mm,轴距2150mm,在两门微型纯电动车中是尺寸最大的一款产品。

小蚂蚁甜粉款使用了新的双色轮圈样式,亮银和亮黑双十字交叉造型很有特点,非常耐看。轮胎规格相对现款车型有了升级,从165/65 R15升级到175/60 R15,宽度增加,扁平比降低,可以提升一定的稳定性和运动感。

此外,小蚂蚁甜粉款还是同级中少见的配备四轮盘刹的车型,相比一般前盘后鼓的形式,其在成本上和制动效能上都有所提升。

与外观的步调一样,小蚂蚁甜粉款在内饰方面更多的也是在配色和材质上进行改动升级。例如,新车提供四种不同颜色组合的内饰风格,包括:流樱粉、荔枝白、梦魅蓝和胭脂红。内饰饰板则有三种样式材质可选:仿木纹、钢琴烤漆和炫彩饰板。

当然,全新的D形平底运动方向盘是新车较为明显的改动之一,与内饰同款的双拼色方案显得非常别致。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足够日常使用,并且新增了方向盘上下调节功能。

仪表样式比较简洁直观,中部为一块单色的液晶显示屏,用于显示综合行车信息,如车辆状态、挡位、时速、里程等,可以使用屏幕中间的物理按键切换显示胎压和设置菜单。两侧为LCD材质的显示仪表,通过背光指示输出功率、电机转速、电池电量和当前时速。

10英寸触控式多媒体大屏在功能和响应速度上表现都比较不错,支持在线音乐/导航、智能语音助手、百度Carlife以及分屏显示,同时还可以在四种不同主题效果之间切换。

中央扶手台区域相比早期小蚂蚁车型已经进行了重新设计,色彩搭配以及工艺用料更加符合当下审美。换挡方式为旋钮式,电子手刹和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同级也不常见,更不用提后面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了。

座椅布局上小蚂蚁甜粉款标配了2+2的四座形式,同级独有的副驾驶Easy-Entry电动座椅,可以一键快速移位+翻折、复位,后排乘客的进出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新车在座椅材质、顶棚面料上也进行了升级,更多的织物加入有一种更和谐的亲肤感。

在两座模式下,小蚂蚁甜粉款的后备箱空间相当可观,可放置一些大件物品。切换至四座模式后,纵向空间会被限制的比较多,但是下半部分仍然可以放置充电线、背包等。而且,新车的座椅翻折操作方式十分简单,仅需一根拉绳即可。

全景天幕也是这一级别电动汽车少见的配置,由于小蚂蚁采用了全铝车身骨架和笼式车身结构,天幕的加入并不会影响其安全性。为了夏季遮阳防晒,小蚂蚁20万蚁粉款还配备了对开式的遮阳幕布,非常贴心。

动力方面,小蚂蚁甜粉款全系标配单后置永磁同步电机,其最高功率为30kW(41马力),最大扭矩120N·m,运动模式下实测最高车速可达110km/h,普通模式下最高时速为90km/h。

如果觉得上面动力不满意,还可以付费1000元选装升级动力。新的三合一高效电驱系统最高功率55kW(75马力),最大扭矩150 N·m,届时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20km/h,0-50km/h加速时间小于5秒。

小蚂蚁甜粉款继续提供301km和408km续航两个版本,对应电池容量分别为30.6kWh和40.6kWh。新车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前后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并配有副车架支撑。

编辑总结:毫无疑问,小蚂蚁系列车型并不打算走宏光MINI EV那样的纯低价换市场路线,其不论从整体车辆架构、内外设计、核心三电技术和可玩性方面,都是小微型电动汽车中独一份的存在。此次甜粉款的推出,更多的是在于配置和技术方面的升级,可以给这一细分市场用户带来更丰富、更有趣味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