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神奕炫家族走红,销量逆袭情理之中

2021年12月07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粉丝经济的力量有多大?近年来,这股浪潮席卷各行各业,创造出无数经济神话,汽车产业自然也不能例外,面对粉丝经济时代的巨大关注度与商业价值,各种跨界、宠粉、共创玩得不亦乐乎,而背后则是让消费者和产品文化产生“同理心”,在共情之中寻求市场拓展新机遇。

最近一份销量战报引起了编者注意,今年9月份风神奕炫家族销量首度突破“万”台,拿下10207台的销售成绩,实现同比增长234.5%。并且拿下三个“第一”,分别是中国燃油轿车增速第一、中国运动家轿销量第一和中国涡轮增压(T动力)家轿销量第一。

销量上的成果与与其形成的群体用户价值有很大的关系,以产品给用户出行生活赋能,以用户给产品精神增值,事实证明这样确实可以促进产品与市场进步。

从代入感到仪式感,创东风神DUN局

最打动年轻人的莫过于年轻人自己的喜好,风神奕炫家族抓住这一点,坚持打造以“驾趣”为标签的运动产品。且不止步于此,跨界活动也是让用户和产品获得共情的重要方式,今年12月4日,东风风神奕炫家族年度粉丝盛典空降广州太古仓文化创意园区,这场名为“降临吧!暗夜”的粉丝嘉年华活动,将品牌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以开放的姿态诠释年轻、热血、积极的次元文化,进一步拉近品牌和用户的关系,进而产生价值共鸣。

在这场盛会上,东风风神带来了与粉丝共创的暗夜·奕炫MAX,并以粉丝盲盒抽取的方式将产品售价区间定为12.79-13.79万元,并赠送包括战甲补给包等总价值40000元的八重大礼,而该产品将会在12月12日开启预定。

有热爱生活的一群人,有优秀的产品,那么自然也少不了动听的音乐,活动现场一首《东风神DUN局》将气氛推至高点,这首歌以年轻乐活的元素结合娱乐性和文化辨识度,将大家代入进所向往的出行生活中,为了将这种归属感和凝聚力运用到极致,东风风神还成立了“东风神DUN局”奕炫家族专属粉丝俱乐部,至此由代入感到仪式感再发展至归属感,这一切都化为粉丝和奕炫家族的粘合剂。

Z世代价值如何在产品上体现?

在娱乐圈“粉丝经济”是围绕“爱豆”发展的,那么在汽车市场,想要充分让用户参与品牌营销,则离不开强大的产品作为支撑。所以,我们还是要具体到汽车上,去发现东风风神奕炫家族如何去演绎Z世代价值。就拿暗夜·奕炫MAX这款车来说,它的机甲元素风格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家注重“驾趣”的品牌,它在运动层面上拉升了玩法上限和工业标准。

打造真正的“驾趣”理念,不仅要在静态上表现出先锋级运动质感,更要在动态上拥有傲视同侪的运动基因,而暗夜·奕炫MAX所搭载的动力技术,曾在2021CTCC比赛中与蓝鲸动力进行巅峰对决,并成功卫冕该年度总冠军。拥有强大“赛道基因”加持,使得暗夜·奕炫MAX拥有6.81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远超同级竞品车型。

另一方面,基于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打造出的运动底盘,由CTCC冠军战队参与调校,兼具安全性与驾驶乐趣于一身,将这种赛道乐趣反馈到用户日常出行生活当中,在同级市场上也显得更有“嚼头”。

Z世代价值如何体现,对于暗夜·奕炫MAX来说已经不再是尚待解决的问题,在产品打造过程中,也让粉丝参与其中,一方面能够实时了解用户需求第一手信息。另一方面也加强了用户和产品之间的共情。所以,当我们真正站在暗夜·奕炫MAX这款车面前的时候,会发现它更像是东风风神对用户群体的一场献礼。

探索沉浸体验的上限

在对待自家IP成长的思路上,东风风神奕炫家族有着自己的一套有别于其它品牌的做法,更善于挖掘一些多栖发展的模式,在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能给自己品牌形象带来新的突破。就拿这次粉丝嘉年华来讲,从火爆二次元的末日科幻主题体验展到让“大男孩”们欲罢不能的酷炫机甲大赛,以及电竞PK、风神驾趣联赛、“暗黑”美食品鉴、KTV等,多种沉浸式互动体验让现场粉丝们大呼过瘾。

探索沉浸体验的上限,让每个用户都能够享受到处于舞台C位的优质体验,分享自己乐活态度,以生活认同、体验认同带动品牌认同,也对品牌理念有更直观感受和升华。

也就是说,当我们亲近奕炫家族时,好玩的元素将会集中在亮点,一种是优质、高级且具有“驾趣”的产品带来卓越的出行体验,另一种在共创、粉丝互动中收获多样IP下带来的沉浸感,给出行生活赋能,也让生活多一种可能。通过这些使得品牌和粉丝群体深度链接,尤其对于持积极态度拥抱生活的粉丝而言,这有着超高的吸引力。

结语:近两年东风风神在“宠粉”为核心的前提下,加入了各种大胆尝试,整体的流程和玩法也足够吸引人。不仅从产品体验和玩法体验上给用户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与此同时,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深入探究的时候,也会被这种产品理念所吸引。由此可见,东风风神奕炫家族走后,销量逆袭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