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PLUS月销28151台,比亚迪11月销量接近10万台,亮点却是海豚

2021年12月07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芝麻开花节节高。

用这句话来形容如今比亚迪的市场表现,是最恰当不过的了。公布公开的销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比亚迪单月销量逼近了10万台,达到97242台,环比增长9.4%,同比增长84.1%。其中,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为90121台,同比暴涨252.7%,DM车型月销43984台,EV车型月销46137台。

看到这样的单月销量,估计特斯拉会有些发慌了吧。作为“新能源引领者”,比亚迪的厚积薄发已经呈现出“百花齐放、多点突破”,而且还出现了DM和EV“比翼齐飞”的势头。即使是销量不错的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在比亚迪一路飙升的销量面前,也会心生羡慕了。

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来看,11月份,汉系列月销12841台;唐家族月销8125台;秦PLUS系列月销28151台;宋DM月销15097台,同比大涨1229.0%;元Pro月销6521台;海豚月销8809台。无论是汉系列还是秦家族和宋家族,都已经成为了比亚迪在销量方面的主力车型。

凭借高颜值和高性价比等方面的优势,比亚迪汉系列已经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站稳了脚跟,也给凯美瑞、雅阁、亚洲龙、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等竞品,带来了较大的市场竞争压力。说实话,比亚迪汉系列的崛起,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中飘起国产品牌的旗帜,充分说明了汽车市场对国产品牌的认可度。

有人说比亚迪秦家族已经取代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成为国产A级轿车的顶梁柱,从比亚迪秦家族的市场表现来看,的确是这样的。众所周知,秦家族主要有秦PLUS DM-i、秦PLUS EV和秦Pro等车型组成,市场斗志比较猛的主要是在秦PLUS DM-i和秦PLUS EV。

上个月,秦PLUS DM-i月销18054台;秦PLUS EV月销10097台。两款车型进入到了月销过万俱乐部,尤其是秦PLUS EV的首次月销过万,成为了比亚迪秦家族在销量方面新的增长点。单月销量已经超过雷凌、卡罗拉和伊兰特等部分精品的秦家族,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必将是轩逸等车型在市场中强有力的销量冠亚军争夺者。

说实话,秦家族的市场表现已经被很多人说得够多的了,速递哥也就不再多谈了。不知道细心的车友和网友发现没有,比亚迪11月份的销量中,除了汉系列和秦家族外,还有一款比较抢眼的车型,虽然说该车上市的时间不太长,但其迅猛的市场表现,有可能是比亚迪的又一“爆款”车型。

这款车就是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海豚,11月销量达到了8809台。尽管海豚还没有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但其逼近9000台的单月销量,足以说明该车在市场中的认可度。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伴随着海豚销量的逐步攀升,本田飞度将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

写在最后:守得云开见月明。目前,比亚迪的产品布局正在紧锣密鼓,产能受限也正在逐步缓解,2022年将是比亚迪旗下产品车型市场表现的“大爆发”,基于比亚迪强劲的市场表现,以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为首的“自主三强”将有可能回来一次大洗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