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将斥资12.9亿美元建电池厂 加快电气化转换

2021年12月07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丰田在今天宣布,将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建造新汽车的电池制造厂。该工厂将被称为北卡罗来纳州丰田电池制造公司 (TBMNC)。到2025年投产时,它将拥有4条生产线,将为200,000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而目前丰田打算将其扩展到6条生产线,扩展后的生产线每年将足以供应120万辆汽车,但丰田尚未明确扩张的时间,丰田预计该工厂将需要1,750名工人才能运营。

据了解,丰田将在该工厂投资12.9亿美元,这是丰田此前宣布,到2030年将在美国投资34亿美元发展汽车电池的一部分,这笔资金将帮助使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更加经济实惠。尽管丰田确实计划生产纯电动汽车,例如bZ4X,但它仍然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丰田表示,该工厂最初将专注于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包括普通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后续将是纯电动汽车。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德·小川(Ted Ogawa)表示:“未来出行将是以电气化为核心,Greensboro-Randolph Megasite是实现这一未来的理想地点。”“北卡罗来纳州为这项投资提供了合适的条件,包括基础设施、高质量的教育系统、多元化和熟练的劳动力以及宜人的经商环境。 今天标志着与北卡罗来纳州建立互利伙伴关系的开始,因为我们正在踏上实现碳中和并为所有人提供流动性的旅程。” 丰田还表示,该工厂将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为新设施供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