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市场“奇观”,豪车集体晒太阳,晒完涨价10万

2021年12月07日 12:30: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如今的汽车市场上有着海量的二手车,随之选择二手车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因为买到一台合适的二手车相对新车而言会省很多钱。但是话又说回来,懂行的人都知道,二手车市场上每一台汽车的来源都很复杂,其中不乏有大量的泡水车、事故车以及调表车,无论汽车受过多大的伤,最终都能在车贩子手上变得焕然一新,被改造成一辆精品车况一手车。

但无论我们去购买新车还是购买二手车,汽车都是排列有序的摆放着提供给消费者观赏。但是最近有车主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二手车行里的一些车被侧放在了地上,它们的底盘都冲向有阳光的地方,看起来就像是在躺着晒太阳一样,据说晒完之后就能多赚10万块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01二手车市场翻新手段

原来这些侧躺在地面上的汽车全是泡水车,由于今年夏天我国很多地区都迎来了特大暴雨,不少车辆成为泡水车。泡水车流入二手车市场后车贩子进行维修,车上受损的零件被拆下来更换新零件,汽车生锈发霉的底盘也被翻上来晒太阳。

这些泡水车如果不经过处理,根本无法正常售卖,车贩子为了能够多赚点钱,只好把泡水车放到空旷的地方进行日晒。而车贩子给汽车晒太阳的时候非常有讲究,汽车的每一面都要晒太阳,底盘晒太阳的时间最长。因为汽车的底盘比较复杂,零部件的缝隙很容易进水,如果不把底盘放在太阳下暴晒,零部件很容易生锈。

晒干之后,车贩子将会对泡水车里里外外进行翻新处理,一般有良心的车贩子则会开去修理厂修理完故障之后再进行贩卖。而一些无良商家则是将座椅、车漆翻新之后,再通过调整行驶里程表等,让泡水车犹如新车一样,实则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问题。

02如何挑选二手车?

不得不说二手车的内幕确实非常大,但是作为一个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如何能够避免翻新的泡水车,正确地挑选到一台车况好而又安全放心的二手车呢?

1.检查车辆来源

购买二手车时,车源非常重要,这点我们可能在选购二手车时容易忽略,一旦你忽略了这点车贩子则将有机可乘,直接隐瞒不报。

为什么这一点成为选购二手车的第一条?因为了解这辆车的转手次数,就可以大概知道这部车的车况。因为当一部二手车经过多次转手,说明这辆车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导致很多次转手。其次,知道这部车转手次数,我们可以从中获得这辆车在曾经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服务历史记录,这样便于我们购买后在使用中多加小心使用。

2. 检查车身细节

车辆泡过水可能会有泥沙淤积,座椅的螺丝处还会有生锈的痕迹。检查车况的时候一定不能只看汽车的外表,车主要尽量打开车门去车内仔细检查,最好关注一下座椅底部以及安全带等一些常人注意不到的细节问题,并且需要抬起汽车的底盘,看一下底盘有没有生锈的痕迹。

3. 检查汽车的出厂年份

每辆汽车都有独特的出厂年份,大家可以查看车玻璃的出厂日期以及车轮的出厂日期,确定汽车是否是库存车,如果车辆库存已经超过半年最好不要购买。

4. 对车辆进行路试检查

只有驾驶过才能知道这辆车三大件的具体情况,例如起步时,检查离合器接合是否平稳,有无抖动和异响。原地起步加速行驶,猛踩油门看提速是否灵敏,在坡道上检查提速是否有劲,可在增、减挡时感觉是否灵活顺畅,有无跳挡、夹挡和异响来检查变速器等。

除了以上较为重要的检查以外,我们还要查看一下汽车相关手续是否完整、是否有维修保养记录、检查车辆是否出过事故等等。一般只有消费者在发动机、变速箱、车辆关键手续方面找出问题,那么这辆车肯定就存在风险问题。

总之,往往车况好手续全的二手车价格比较坚挺,不会有太大的价格水分,一分钱一分货。另外消费者可以在市场上多转转,比较类似的二手车都去看看,这样心里有一个基本底线,然后综合比较,不要盲目就看好一辆车一心想要买,选择价格比较合理的,不一定“一棵树上吊死”,买二手车需要学会用最少的钱买最好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