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媒下场,欧拉好猫“换芯”遭央视点名

2021年12月07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欧拉汽车“车机芯片与宣传不符”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各界关注,爱卡汽车在11月24日已经针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八核变四核,欧拉好猫是否涉虚假宣传?》)。12月6日,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了欧拉汽车被诉“芯片减配”问题,并且表示此事件根据我国《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第十六条规定,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品说明、商品标准、实物样品等方式销售产品或者服务的,属于欺诈。

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上海市的周女士,11月份购买了一部 “欧拉好猫”新能源车,最吸引她的除了外观就是欧拉品牌方宣称搭载了“高通八核”车载芯片,能实现丰富的车载功能,而周女士提车后发现, 欧拉好猫并没有搭载宣传的高通8155芯片,而是配备了英特尔四核A3940芯片。此后,在欧拉品牌官网上,关于高通芯片“拥有8个CPU处理核心,一个GPU图像处理器和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的介绍也被删除。

周女士表示,我当时的诉求是换芯片,换回欧拉官方宣称的高通8155芯片,4S店告诉周女士“无法为她换芯片”,周女士表示换不了车机芯片,那么就要求退车。

对于周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很多上海的“欧拉好猫”车主都碰到了相同的问题,朱先生是第一批“欧拉好猫”的用户,而他在购车后发现,自己车的车载芯片型号不是高通芯片,而是一款英特尔公司生产的四核芯片。面对欧拉品牌方宣传和实际交付相差甚远的情况,“欧拉好猫”在一则社区回应中称:将赠送车主价值7200元的权益包。但车主朱先生表示,”所谓的7200元的方案对我来说一毛钱不值,我觉得这个方案没有诚意“。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欧拉好猫车主在联系律师,准备走法律途径来解决长城虚假宣传的事宜了。结合12月6日央视的发声在某种程度上已经为此次事件“定性”,再参考之前“杭州奔驰某4S店将客户CLS轮胎轮圈尺寸降级”事件(从对车主利益损害的角度上欧拉甚至有过之无不及)最终的宣判结果。我们是不是可以提前恭喜下购买了这批欧拉好猫的车主们?罚一赔三啊,从理财角度可以说这款车完爆普拉多、M3之流好么?建议各位欧拉好猫车主现在就拿起手机,通过爱卡APP选择自己的下一台车,预算已经可以上限已经可以到40-50万区间喽~

对于此事的最新进展,爱卡汽车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欧拉官方正在紧急制定解决方案,爱卡汽车对于此事将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