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智粉城市足迹:设计师车主眼中的幻夜·先锋版

2021年12月07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正在加载中...

简述:一款车好不好,车主最有发言权,毕竟在选车时深思熟虑,买到手后又有切身体验,对车子的性能指标和脾气属性都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因此对于一款新车,老车主的评价,对未来的准车主最具指导价值。随着汽车供给侧越来越丰富,选车成了一门玄学,为了给大家提供更有价值的买车意见,我们推出《车主撩车》栏目,看看老车主对爱车的新款车如何评价。

本期车型:缤智幻夜·先锋版

王女士是《车文频道》小编的朋友,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是一家广告公司的主力设计师,在2019年底发了年终奖之后,工作刚3年多的她奖励了自己一辆代步小车——广汽本田缤智先锋版。

对于车,她和多数女生一样,并没有太深的理解,坦言就是觉得颜值在线,再加上动力够用、空间比较大、配置也不错,还是自动挡,所以就提车了。到现在开了快两年时间了,对各方面都非常满意。

最近,《车文频道》小编正在做一期缤智新车的节目,所以特地请这位老友以老车主的身份,聊一聊用车体验和对新车的看法,毕竟用户的声音最有说服力,下面就听听她是对缤智这款车的综合评价。

选择始于颜值,相伴近两年没发现槽点

谈到选车逻辑,王女士坦言自己是一个汽车小白,对于动力、操控真没有过多的考虑,只是想给自己添一辆城市代步工具,动力够用就好,关键得靠得住。

她选择了缤智,一是本田的品牌不错,口碑好,同时她选择的先锋版,按当时销售的说法,对于我这种经济型用车的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足够油耗又低,CVT变速箱平顺没顿挫,适合城市内代步。当然,对于一个设计师,更看重的是颜值在线,这款车好看但不夸张,感觉很精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款缤智给王女士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真实地体验到了有车生活的幸福感,同时她对这款车也越来越了解,得到了更多的惊喜。

首先就是空间表现,虽然说缤智只是一款小型SUV,车身尺寸不算大,但是车内空间却出人意料,原来销售说的“本田是空间设计大师”并没有吹牛。

不光是对驾驶员和乘客来说很舒适,还有女生日常用品多而杂,但这款车将收纳性能挖掘得非常到位,很多看似很小的东西,都能找到应该放的地方,安排得井井有条。另外,后备厢容积为437L,后排放平后可以扩展到1456L,日常生活和自驾出游都绰绰有余。

其次就是品质感。王女士开车已经快两年了,除了正常的保养,从来没遇到过什么问题,甚至连很多人吐槽的异响这样的小毛病都没有,稳定、可靠、特别省心。

并且,缤智是本田的全球车型,英文为VEZEL,在全球130个国家都有卖,对此王女士感觉很有面子,在和朋友调侃的时候,她就可以自豪地说自己是“全球450万智粉之一”。而且,能让各个国家的消费者都喜欢,肯定不会差。

第三点就是智能化配置,用起来非常实用方便,倒车影像让自己在新手期游刃有余,8英寸的中控屏、蓝牙车载电话和语音控制功能既方便又实用,PM2.5过滤装置则保证了健康和安全。

最后一点是经济性。油耗方面,官方油耗是6.1L,当然这个要看实际路况和驾驶情况,反正她正常6-7个油问题不大。还有保养价格也不贵,5000公里保养是几百块钱,完全可以接受。

被细节打动,幻夜·先锋版再赢芳心

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不到两年的时候,曾经的汽车小白对车已经这么了解了,果然车主才是真专家。看来,《车文频道》小编约王女士客串车评人,真是找对人了。

在拉她去4S店之前,小编卖了个关子,并没有告诉她要拍的是什么车,到了现场才正式向她推荐这次的主角——缤智2022款1.5L CVT幻夜·先锋版。这款车10月28日刚刚上市,全国限量5000辆,摆上店头也没几天,妥妥的全新车型。

本以为,王女士与缤智已经相伴了快两年了,对这款只是个性化改款的新车可能会因为审美疲劳而无感。毕竟,这款幻夜·先锋版是在现款缤智先锋版的基础上升级的车型,价格也只提升了2000元,属于个性化限量版。和王女士的爱车属于同一级别。

但是,王女士却第一眼就被吸引了,可能是做设计师的职业使然,王女士对自己的审美一直非常自信,她围着这辆车欣赏了良久,并和小编感叹缤智这个产品系的设计,通过对细节的深度把握,进步非常明显。

在她眼里,缤智2022款1.5L CVT幻夜·先锋版外观上更加炫酷,虽然只是常见的车身包围饰件的调整,但是玫瑰黑的外色非常抢镜,展现出一种立体运动的气质,并且前铲和侧裙底部点缀有橙色线条,更增加了活力。

另外,新增的熏黑光纤尾灯和羽翼式LED前大灯形成首尾呼应,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拉满视觉氛围感。结合缤智家族惯有的犀利上扬腰线和全系标配的17英寸动感轮辋,新车整体外观的个性和价值感都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不只是外观设计,2022款缤智幻夜·先锋版在配置上也更丰富了,在PM2.5车载过滤装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同级少有的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进一步提高了环保和健康的水平,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

王女士表示,也许是做设计师的职业病,她总是被一些看似无用的细节打动,一个好的设计细节会让她心情愉快,而缤智幻夜·先锋版就具备这个特点。根据自己开了快两年缤智的经验,她相信这款幻夜·先锋版新车的价值会得到更多人认可,如果有朋友要买车,她一定会大力推荐。

紧扣用户痛点,突破百万辆是必然

有句话是“一日本田,终身本田”,讲的是车主们对本田动力的痴迷,虽然女车主不像男车主那么在乎动力,但是从缤智这款车来看,其综合价值感同样赢得了女车主的青睐,像王女士这样的死忠粉,在缤智车主中非常多。

缤智进入中国7年时间,平均每天售出390多辆,到今年10月底,在国内正式达成100万销量里程碑,成为广汽本田用时最短达成百万销量的车型。在国内小型SUV市场日渐萎缩的大背景下,却逆势上扬创造了“缤智速度”,缤智靠的是什么?

第一、均衡产品力。本田1.5L和1.5T地球梦发动机自带光环,而且和CVT变速箱的组合已经调校得非常成熟,整车不仅动力出色,而且稳定可靠。而本田MM理念下的空间设计,不仅比同级要大,而且细节到位,实用性强。并且在智能化方面,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加持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综合来看,缤智这款车各方面都是紧扣用户的痛点,几乎没有槽点。

第二、本田的品牌感召力。在中国本田粉丝众多,而缤智(VEZEL)系列车型作为本田首款全球化小型SUV车型,自2013年在日本市场上市,在8年时间里俘获近130个国家、超450万用户的“芳心”。在日本,2017年至2020年连续4年稳居小型SUV销量排行榜前三甲;在美国,近几年的年销量均超过8万辆,甚至接近10万辆;在欧洲,上市仅一年后便成为本田在欧洲市场最畅销的SUV车型。而在全球的热销也进一步提升了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分量。

第三、产品力和品牌力都过硬,市场保有量高,全球畅销车型,这些因素叠加后形成了强大的口碑效应,并且从新车市场传导到二手车市场,使缤智的保值率非常高,所以进入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综合上面这些因素,广汽本田缤智在小型SUV这个小众细分市场,实现了一线主流SUV的销量水准,成功地将小众的需求做成了大众的市场,创造了中国车市的一个奇迹,今天能迅速突破百万销量也是必然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