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40万买豪华C级车,凯迪拉克CT6与沃尔沃S90,你选谁?

2021年12月07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中国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上,凯迪拉克CT6与沃尔沃S90可以说是一对“冤家”,它们的品牌影响力与奥迪A6、宝马5系奔驰E级相差甚远,因此只能在二线豪车阵营中相爱相杀。

凯迪拉克CT6与沃尔沃S90定位接近,潜在用户也高度雷同。

品牌影响力嘛,一个是洗浴小王子,一个是烧香小能手,半斤八两。

就连降价都是你追我赶,你敢降8万我就敢降10万,堪称“豪车甩卖”圈子里的卧龙凤雏。

不过在近来,凯迪拉克CT6却有掉队的趋势。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凯迪拉克CT6的月销量从未突破1800辆,而沃尔沃S90则能稳定在2000辆以上,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近日,2022款凯迪拉克CT6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为39.97-48.97万元,而沃尔沃2022款车型指导价为40.69-50.59万元。那么这两款车,哪一款更值得入手呢?

外观:半斤八两

沃尔沃凯迪拉克这种二线豪车品牌,它们的存在有着很积极的意义,能够在BBA的重压之下维持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让豪车市场不再单调,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凯迪拉克CT6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盾形中网和泪眼式LED日间行车灯是最典型的设计元素,这保证了它拥有较高的颜值。整体上来看,凯迪拉克CT6有着美系肌肉车的粗犷与大气。

沃尔沃S90同样采用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它的标志性元素则是直瀑式中网和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抛开那些奇奇怪怪的民间绰号,凯迪拉克CT6与沃尔沃S90的设计风格其实还是比较接近的。

尺寸:凯迪拉克CT6占优

作为中大型轿车,凯迪拉克CT6与沃尔沃S90都有着超过5米的修长车身,这为它们吸引了不少的高端用户。宽大的车身,是大多数豪华品牌的共同特征。

凯迪拉克CT6的车身长度为5223mm,轴距则达到了3109mm,在同级别车型中有明显优势,能够为用户提供十分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

沃尔沃S90的车身长度为5090mm,轴距则为3061mm,整体上比凯迪拉克CT6小了一圈,内部空间方面自然没什么优势。

内饰:凯迪拉克CT6急需更新换代

内饰设计是一个见仁见智的东西,国产车喜欢用大屏幕,被不少人称为“花里胡哨”;日系车的中控屏像是老式收音机,被有些人称为“结实耐用”,这个本来就没什么定论。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凯迪拉克CT6的内饰必须要更新换代了。

凯迪拉克CT6的车内采用了10.2英寸的嵌入式中控屏,虽然支持车载电话、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各种常用功能,但整体风格老旧,一看就是几年前的设计手法,要想取得销量上的提升,这样的内饰还有着较大的差距。

其实沃尔沃S90也不以内饰著称,不过它看上去比凯迪拉克CT6清爽了许多,9英寸的竖置中控屏有较强的科技感,功能和配置方面则与凯迪拉克CT6比较接近。它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奔驰是两个极端,它更崇尚的是北欧极简风,虽然也有很多人认为它比较寒酸,但至少比凯迪拉克CT6要强一些。

动力:几乎平分秋色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6与沃尔沃S90比较接近,都属于同级别车型的一流水平。

现在的沃尔沃已经没有了量产六缸发动机的能力,凯迪拉克CT6也没有上六缸机,不过它们的动力性能都可圈可点。

凯迪拉克CT6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动力性能中规中矩,但是,这款车全系均为后驱车,算是保留了一个豪华品牌旗舰轿车的特色。

沃尔沃S90全系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84kW,最大扭矩为350N·m。但这是一款前驱车型,没有后驱车,没有六缸机,这也是沃尔沃被很多人称为“伪豪车”的重要原因。

结束语:从整体来看,新款凯迪拉克CT6的实力并未出现明显升级,除了空间之外,面对沃尔沃S90可以说是无明显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将很难实现对沃尔沃S90的反超。要想重新振作,还得看凯迪拉克后期还有哪些“杀手锏”可以祭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