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带“社交牛X症”,这台国产车气场不输劳斯莱斯

2021年12月07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事情是这样的。

前些日子我们拿了一辆高合HiPhi X,当我把这辆车开去充电的时候,它庞大的车身以及独特的外观,成功让我被一众滴滴师傅“包围”。师傅们都非常好奇,有的问这是什么车,还有的拿手机拍个不停。

实话说,我之前开过那么多电动车来充电,都没有享受到如此之高的关注度。

虽说大部分人对高合HiPhi X可能还不是很熟悉,但事实上它的销量表现非常出色。

在一份“超豪华电动车销量榜”中,9月份高合HiPhi X以641辆的成绩力压保时捷Taycan(585辆)拿到了冠军。而入选这份榜单的门槛,就是车型的起售价要超过50万元。

01

这开门方式绝了!

高合HiPhi X全系起售价为57万元,装备齐全的顶配车型,旗舰版4座车型,价格高达80万元。而这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售价68万元的6座旗舰版。

高合HiPhi X的价格要比“蔚小理”高出一大截,甚至比红旗E-HS9的50.98-77.98万元还要略高一点。因此,说它是最贵的国产车之一,我想这并不过分。

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第一款车就直接打到50万元以上的区间,并且销量还不错,高合HiPhi X显然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而它制胜的法宝。正是整台车体现出来的,不输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的气场。

反正我这几天下来的感受就是,高合HiPhi X绝对属于“社交牛X症”的那一类

会有这种感觉,首先是因为它独一无二的车门设计。2019年高合HiPhi X首次发布时,我在现场看到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演示这台车的车门各种不同的打开方式,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有没有必要啊,开个门还要这么高调”。

但是,当近距离体验高合HiPhi X用这种不可复制的方式打开车门的时候,我还是不自觉的发出了那一声感叹:“what"s up,666”!

这种夸张的车门开启方式,直接给高合HiPhi X戴上了“社交牛X症”的光环。不论去到哪里,只要车门一开,这台车立刻成为全场的焦点。

只不过,出于职业的敏感度。看到这种车门之后我还是会担心,它的隔音效果如何,时间久了密封性会不会出问题?

耐久度的问题只能交给时间去验证,但是实际体验下来,整台车的隔音效果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得多。不看车速表,我很难感知到自己已经将车开到了100km/h以上。开着这台车上高速,要时刻提醒自己控制车速,避免兴奋过头而导致违章。

02

新势力灯厂

高合HiPhi X的车灯,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高合HiPhi X的车灯分为两部分,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和ISD智能交互灯。

灯组下半部分便是ISD智能交互灯,通过这块灯组能够实现很多有意思的功能,而官方给它的定义就是“表达车辆的情感”。

HiPhi X在中控屏里预设了包括“点赞”、“比心”等多种有趣的小图案,通过这部分灯组将画面展示出来,车外的人就可以看到。这个功能更偏向于彩蛋属性,给你的日常用车增加趣味。而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则更具实用效果,更能体现出这套灯组的过人之处。

在实际道路驾驶中,这套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可以主动调节照明模式,并且根据车速来改变光线的集束程度。此外,它还会在车辆识别到行人之后给驾驶员做出投影提示,让驾驶员在夜间更容易看清路边的行人。同时,它还能自定义各种投影文字、图案。既有实用意义,又能炫技耍酷。

不管是实用性还是彩蛋,高合HiPhi X的灯组都有相当出彩的表现,简直就是造车新势力中的“灯厂”。

03

尊贵的车内体验

作为一台6座豪华SUV,高合HiPhi X确实给出了很到位的豪华感。

以往我们都会说不同类型的车,主座位也不同,比如豪华轿车的后排就会更加尊贵一些。而在高合HiPhi X的身上,副驾驶位和第二排都显得非常尊贵,非常让人享受。

如果非得让我选一个座位,我会更愿意选副驾。毕竟副驾有一块19.9英寸的屏幕,这个尺寸比很多笔记本电脑的屏幕还要大,躺在副驾看个电影,再长的旅途也会变得轻松。

不过,在车机方面,不管是中控屏还是副驾驶屏幕,它的反应速度都不算快。这是HiPhi X后续需要通过OTA去优化的地方。

第二排虽然没有单独的屏幕,但却配备了尊贵的展翼门。向后打开的侧门以及向上翻起的顶门,给后排乘客创造出了非常大的上车空间。后排的乘客能够以最优雅的姿势入座,几乎不用弯腰,优雅从容。

至于第二排的配置,除了全系最便宜的性能版6座之外,其他车型都包含了“座享套装”。什么通风、加热、按摩、腿托这些功能,全部都包含在内。毕竟售价已经超过了50万,配置方面肯定是应有尽有了。

而在第三排方面,这台6座版的高合HiPhi X依然维持了豪华的设计与用料,但是空间表现和绝大部分三排座SUV一样,并不是特别宽敞,短途乘坐没有问题,但长途乘坐则有些局促。

04

车很大,但是你不必忍一下

对于一辆长宽高5200/2062/1618mm、轴距3150mm、整备质量达到2580kg的大家伙来说,你很难把它和“轻快、灵活”这类词汇联系在一起。

可实际上,高合的工程师们做到了,在RMB和现代科技的加持下,高合HiPhi X的灵活程度可以算同尺寸车型中的佼佼者。

后轮转向系统功不可没,在车速低于40km/h的时候,高合HiPhi X的后轮会与前轮反向旋转,最多支持单侧5°的转向角度。转弯半径可以做到5.8m,比奥迪A4L的5.9m还要小。所以没有花钱的不是,科技装备能够让你的车既宽大又灵活。

空气悬挂让高合HiPhi X既能够绵软舒适,也可以很硬有支撑。再加上DCC连续可变阻尼系统,根据路况适时调整减震器的阻尼大小,高合HiPhi X的驾驶丝毫不会让人有那种“开船”的油腻感。

不过,在转向方面,高合HiPhi X显得电子味太重,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路感和沟通感依然偏弱。

至于动力,我觉得这是最不用担心的。要明白这是一台电动车,初段的加速能力是所有电动车的优势。况且这是一辆采用前后双电机,最大综合功率440kW、最大综合扭矩820N·m的庞然大物。

在运动模式下直接地板电,暴躁的动力能够毫不费力的把你牢牢按在椅背上,这个时候你就能明白头枕柔软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而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3.9秒。日常开的话,高合HiPhi X最弱的经济模式就已经能够做到“超车自由”了。

最后提一嘴高合HiPhi X的轮胎,在这辆车上采用的是米其林专门为电动车开发的PS EV系列轮胎,它不仅能够降低混动阻力来提高续航,并且在静音效果上也有比较出众的表现。

05

续航够用,充电够快

开门方式再尊贵、大灯再酷炫、加速再凶猛,但终归高合HiPhi X还是一辆纯电动车,避免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续航与充电。

高合HiPhi X目前全系电池容量都为97kWh,NEDC的续航能力是550km,续航能力属于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水平。这几天在市区里用车,高合HiPhi X的电耗也属于正常的水平,市区内基本能做到NEDC续航的8折左右。

而在充电方面,当我插上充电枪之后,它的充电速度超过了我的预期。第三方APP显示充电功率达到了106kW,虽然只有峰值的那一小会儿,但是平均充电速度的表现也不差。

从9%充到94%,高合HiPhi X只花费了1小时11分钟,充入电量为78.355度。

前些天我们发布的文章中,有网友留言说:“发展新能源将毁了中国汽车”,但是,实际上我们看到,随着汽车电动化的发展,中国品牌一再突破了价格天花板。蔚来、理想,已经在30万以上价位站稳了脚跟,红旗和高合更是打到了50万元以上的价位。

汽车电动化本质上是一场换道竞赛,这为中国汽车带来了向上的契机,只有把价格打上去,中国汽车才有更多的成本空间做出更好的车型。

接下来,我们肯定还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像高合HiPhi X这样的国产高端车型,一次又一次地刷新我们对于国产车的认知。

(图片为车主指南实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