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埃尔法上市!海外售价14万,全系混动双侧滑门,横向空间是短板

2021年12月07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今的MPV市场异常火爆,受到三胎家庭的出现,大家对大空间大尺寸的MPV需求量逐步增多,再加上人们用车习惯的改变,实用性更高的MPV有着替代SUV的潜质,尤其是近年来日系MPV非常受欢迎从奥德赛到赛那再到埃尔法可以说成为了MPV中的佼佼者,不过这几款车最起码都是中型MPV起步,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不仅超预算也没有性价比,但是在紧凑级MPV市场中却没有一款真正的MPV车型可供选择,只有途安L、GL6等一系列伪MPV,真正能做到方正造型大空间双侧滑门的车型少之又少。

丰田本土市场MPV集合)

不过最近丰田有一款MPV在海外发售,这款车就是丰田Noah诺亚,它定位紧凑级MPV拥有双侧滑门并且车内空间巨大,最关键的是价格便宜还配有混动系统,简直就是家用MPV的典范车型,目前这款车的第四代官图已经正式曝光,价格14万元起步,很香有没有?如果丰田能引进国产,这款车价格15万内起步,我相信途安L和GL6这样的伪MPV绝对会被打的找不到北,毕竟这个级别的MPV你只要抓住皮实耐用以及省油大空间就等于拿到了销量的密码锁。

(现款)

并且新一代的Noah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将在安全性能以及车身刚性方面提升不少,并且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将大幅度提升,最关键的是在动力系统方面将得到全面升级,空间表现或许还能有所进步。

(现款)

外观上来看新一代的Noah延续了上一代的设计风格,整车方正板直为的就是提升车内空间,前脸造型继承了埃尔法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镀铬中网辨识度极高,此外突出运动的Voxy和营造豪华的Esquire两个版本,三个版本在前脸设计上各有特色,Noah偏向家用中规中矩,而Voxy则侧重运动风,采用了类似赛那的设计语言,而Esquire则更像雷克萨斯LM凸显豪华风格。

侧面三个版本保持了一致,都是典型的MPV造型并且配备了侧滑门,预计低配车型为单侧电动或双手动侧滑门,高配车型则是双电动侧滑门。另外宽大的A柱三角窗也提升了视野,减少盲区,整体流线感很强气场十足,并没有很多日系紧凑MPV那种像面包车的造型。尺寸方面预计看齐现款,现款尺寸为4695*1695*1825mm,轴距为2850mm,属于典型的日系本土MPV轴距够长高度够高,但是宽度较窄比较适合日本狭窄的道路,不过好在它属于六座布局,对横向空间需求不算大。

内饰方面虽然尚未有官图发布,但是参考现款车型以及新款丰田MPV我们大致可以猜出它的样式,大尺寸悬浮屏搭配液晶仪表盘,贯穿式中控台或采用简约设计,位于中控台上的档把是日系MPV的标志所在,预计不会取消,采用六座布局并且每个座椅可以单独调节,尾门开启尺寸巨大,方便搬运行李,此外这款车继承了这类车的特点,储物空间异常丰富。

(现款内饰)

(新款赛那内饰,预计会采用类似设计)

动力系统方面将搭载1.8L混动以及2.0L混动系统,其中2.0L混动系统目前国内尚未有生产线,所有引进的可能性不高,不过1.8L混动系统国内有生产线,引进的概率比较大,2.0L车型还可以选装四驱系统,这在入门级MPV中比较少见。这款车最惊喜的可能就是它的油耗表现,预计实际油耗也就在4.5-5.5L之间。

总结:作为一款紧凑级MPV,Noah引进的概率不算大,毕竟国人喜欢大车,但是对于预算有限的家庭来说它是一款完美的家用车,希望丰田能引进这款车,但是售价不要太贵,如果售价太贵我相信和其它丰田车一样会被消费者抛弃,亚洲狮、陆放等车型就是最好的说明。(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