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暴涨54%,林肯国产化之路走对了,Z系列能再创佳绩吗?

2021年12月07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此前在很长一段时

间里,林肯市场占有率节节败退,在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对手竞争中毫无还手之力,迟迟寻不得突破。在退市压力之下,其果断开启国产化策略,不仅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和售价,还能更加贴近消费者实际需求,并且打起性价比战略,总算挽回一些口碑。在今年前十一个月当中,林肯在华共计卖出82800台产品,实现同比54%惊人暴涨。靠着冒险家、飞行家和航海家三张王牌,该品牌在成功走出阴霾同时,也具备向上冲击的底气。

作为林肯旗下销量先锋,冒险家在今年已经卖出超45000台,同比增长65%。最近半年,该车月销量稳定在4500辆左右,甚至在个别月份还力压奥迪Q3等对手,对于林肯车型而言颇为不易。在面世之初,很多人就对冒险家配置赞不绝口。其24.68万-34.58万元厂商指导价在二线豪华集团同级车型中并不突出,但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触控液晶屏,这个手笔着实可观。该车以2.0T+8AT组合博人眼球,不仅输出方面充沛强劲,燃油经济性也得到明显改善。此外在安全配置上,冒险家也不打折扣,360度全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应有尽有,为你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航海家则是卖出超17000台,同比增长140%。作为中型SUV,其面临着巨大竞争压力。不过其和冒险家一样,在性价比上占据明显优势,让很多人愿意慷慨解囊。其厂商指导价为32.88万-47.88万元,在多个方面都展现出越级实力。该车在外形设计上走美式风格,以粗犷线条和硬朗造型提升观赏性,但也融入部分潮流元素和运动基因,精致感有所强化。航海家尺寸很是不错,长度为4849mm,轴距达到2850mm,内部空间十分宽裕。该车均是五座车型,真正实现“大五座”。其部分车型以真皮座椅提升驾乘感受,加热/按摩等功能十分贴心。动力是该车一大优势,区分2.0T和2.7T两种引擎,最大功率能够达到322马力,给你酣畅淋漓驾驶体验。适时四驱系统也将在部分时刻发挥效用,提升在复杂路况下通行能力。

飞行家的数据是超12000台,同比增长58%。该车厂商指导价高达50.98万-75.98万元,但销量上一直保持稳定,每月都能卖出1000台左右,在中大型SUV领域长期位居前十之列,市场影响力不容小觑。该车外形霸气十足,通过庞大车型营造出强大气场,开在街上会吸引一众关注。很多人都会选择黑色车身,辨识度更为出众。飞行家长度达到5080mm,轴距则是3025mm,在很多时候都需要寻找专门车位,一般规格难以停下。其12.8英寸触控液晶屏清晰度十分不错,车机系统能够兼顾科技性与实用性。动力方面,飞行家展现出强大实力,其全系配备3.0T V6引擎,以355马力最大输出提供充沛助推力,一脚油门踩下去就会飞奔而出,而引擎轰鸣声更是相当悦耳。

除此以外,领航员虽然售价昂贵,但也交出3200台佳绩,实现45%同比增长。这款起售价就高达109.8万元的大型SUV,是很多人的梦想车型。其颜值上威武霸气,不管是前脸部分超大镀铬中网,亦或是尾部宽大贯穿式尾灯组,都在向人们展示其独特身份。其还推出了长轴总统版车型,长度直接飙升至5657mm,轴距达到3342mm,这个数据十分少见,开车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极易出现剐蹭等情况。领航员全系配备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88马力最大输出值得夸赞。不过其在硬件配置上稍显一般,10英寸触控液晶屏显得格格不入,在推出新车型之后一定要对此做出改进。

综上所述,我们发现林肯主要靠着SUV车型打天下,这也是其当初摒弃MKZ系列,集中力量办大事策略的结果。不过在缓解生存压力之后,其又重启轿车业务研发,新车Z已经开启预售模式。新车不仅在预售价上不算昂贵,还配有27英寸贯穿式全景液晶屏,在科技性上先声夺人,较之“34C”也毫不逊色。当然现在新能源大潮愈演愈烈,和很多对手相比,林肯在新技术研发上有些落后,还未在该领域拿出过硬表现。不过随着口碑逐步回暖,国人对林肯品牌更为认可。预计其销量上还会保持上升势头,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