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事故启示:坦克300不要真当坦克来开?

2021年12月07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近期有这样的一起交通事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从事故现场反馈来的照片上可以看出,一辆起亚K5,一辆坦克300以及一辆大货车,还有周边的一些车辆,都遭遇了严重的损坏。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一辆起亚K5正在变道。但是这辆车在变道的时候并没有及时地观察左后方的车辆。左后方的车辆是一辆坦克300。很明显,这辆坦克300也不想让出自己的车道,所以依然保持速度行驶。

所以起亚K5在向左变道的过程当中与坦克300发生了碰撞。而坦克300随即被起亚K5,挤过了中间的绿化带,又挤到了对向车道上去。而这时对向车道正好有一辆大货车行驶而来,所以坦克300又与大货车发生了碰撞。所以造成了较大的事故伤害。

从责任的话就上来看起亚K5,也就是这辆轿车的车主应该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因为它随意变道,再变道的时候也没有注意查看前后车辆的距离,肯定要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但是网上对坦克300车主的批评声也很大。

因为作为坦克300的车主,明明是可以避免这起交通事故的,但凡是稍微减速,那么这起交通事故很可能就不会发生了。所以网上也有很多人说坦克300,车主也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盲目地认为自己的车是一辆硬派越野车,在实际碰撞的话,那么也会比普通的轿车要更占便宜。但事实的结果却是坦克300也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损伤。

所以通过这次交通事故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呢?

首先作为轿车,在正常行驶的过程当中,左右变道一定要果敢,并且在打了转向灯之后要注意观察前后车辆,确保能够在安全的距离之内变换车道,否则的话就不要轻易的变道。

第二,如果你是一个正常行驶的司机,那么如果遇到别的车辆突然变道的情况下,并且车辆的距离和你离得非常近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并不是斗气,也不是按喇叭,而是及时的减速,拉出一个安全距离来。

在正常行驶的过程当中,相互礼让不要斗气是确保行车安全的一个基本准则,但是很多人其实做不到。其实就连我自己有时候也会犯路怒症,就是因为如果长时间都在车里的话。在那么大的一个狭小封闭的空间范围之内,人呢总是会感觉到疲惫和压力。就不想礼让行人,也不想把自己的车道让给别人。所以如果你也有这种情况的话,那么你可以打开天窗透透风,或者是打开音乐听一下,让自己的心情舒缓起来。毕竟生命财产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因为一点不必要的事情就发生重大的交通事故的话。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是得不偿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