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备而来,无惧变革,全新林肯Z刷新智能用车极致想象

2021年12月07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进入21世纪的20年代,汽车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在这个时代里,汽车的驱动方式发生改变、买车的渠道发生了变化,甚至消费者人群也在不断更替。如今,年轻人已经成为了国内消费主力军,为了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各家车企早已着手打造针对年轻化的产品序列或超级大单品。当然,作为美系豪华的代表之一,林肯品牌也不会例外。

在广州车展上,林肯凝聚全球智慧,基于对中国年轻客户的精准洞察,推出了为中国Z世代客户量身打造的林肯Z。在品牌即将百年之际,全新林肯Z犹如一份大礼,一边是献给百年林肯;另一边是献给年轻消费者。新车不仅满足中国Z世代消费者对未来出行的极致想象,同时将开启品牌在华发展的全新篇章。

让梦想照进现实

这一代年轻人喜欢什么东西?毫无疑问,大多数年轻人喜欢“具有黑科技”属性的产品,尤其是数码产品,科技属性越强,他们就越喜欢。既然年轻人喜欢,那么林肯品牌就做给你看。

全新林肯Z复现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设计语言,真正地将概念车搬进现实生活中。新车的贯穿式头灯是林肯品牌首次使用,而且贯穿式尾灯采用全新3D悬浮式设计,拥有独有的Super Red超红光效果,内嵌发光LINCOLN字样,同时还拥有三种自定义闪耀模式,供车主选择。在一些特定的场景下,光是最能凸显科技感的元素,而全新林肯Z前后贯穿式的灯带将外表的科技感拉满。

此外,全新林肯Z是该品牌采用“双设计”风格的首款产品,任年轻消费者自由选择。双车型独具特色的Lincoln Star星耀格栅,进一步提升其科技属性。

外观已经如此科幻,内饰自然也不会平庸。全新林肯Z内饰采用地平线设计原则,让开阔视界所见美景上下平衡,而且首次应用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车内采用的Lincoln Touch®智控面板、“无按键”设计的双幅造型智控方向盘、悬浮式音响、极简设计的中控多功能拨杆等,这些像极了电影中那些未来汽车所拥有的“装备”。而林肯仿佛将这些科技元素从银幕里搬进现实中。

全新林肯Z是在林肯品牌的经典设计基础上,打破陈规,大胆突破,正中年轻人下怀,用新颖的造型设计,告诉“新世代”消费者,未来已来。

成就出行的无限可能

除了科技感,全新林肯Z还有更多吸引人的地方,比如那些实用配置。如今,汽车行业正在经历数字时代新浪潮,消费者在购车时不仅关注产品的设计和舒适配置,同时还会关心产品的智能化应用。作为“务实”的一代人,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希望开车是一件轻松的事,可以更加享受用车的这段时间。

全新林肯Z所搭载的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已进化至第四代,拥有更为丰富的车载互联功能及本土化应用,让用户在用车时,不再感觉无聊、乏味。而且,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以浩瀚星空为灵感来源,不仅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还可实现全屏、协作、分屏多种智能操作模式,屏幕之间互联互通。同时,新车采用的卡片式智能交互设计,将常用车机功能以卡片形式呈现,相比以往的界面,更加一目了然,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搭配界面,拥有极高的自由度。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林肯Z所配备的全新智能数字助理。它以月亮为设计灵感,与林肯星云®的星空元素相辅相成,可展示月亮的阴晴圆缺。智能数字助理更有着强大的智能AI语音交互功能,实现自然语义识别,让日常沟通更贴心、更智慧同时更富有乐趣。

此外,全新林肯Z还搭载了林肯Co-Pilot 360™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外加新增的Lincoln 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在特定路段使用,可实现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如此一来,用户开车不再有压力,减轻了他们的负担与顾虑。同时让驾驶员不再有“新手”与“老手”之分,全新林肯Z让每一位用户都是“车手”。

更关键的是,全新林肯Z可实现FOTA 整车固件在线升级,支持硬件控制系统的在线更新,持续优化系统版本,让年轻消费者对新车始终保持新鲜感,持续享受更新的技术与功能。

全新林肯Z刷新了品牌产品智能化的高度,在科技互联、人机交互、智能数字助理、智能辅助驾驶、数字化体验等方面实现了创新,构建起一个智能化用车新生态。当然,这不仅仅赋予品牌与产品更强的竞争力,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弥补生活中缺失的仪式感

豪华品牌为什么会成为豪华,就是因为它们可以超过消费者心理预期,为生活增添仪式感,而这份仪式感能帮用户提升生活品质。而在塑造仪式感这件事上,林肯品牌是最擅长的。

当车主靠近全新林肯Z,星辉标将会点亮,贯穿式地平线灯带的亮光将划过星耀格栅,而且品牌首次采用的1.8米巨幅迎宾光毯会投射在车身两侧,给人带来一种“盛大登场”的感觉。坐进驾驶室,在贯穿式全景屏和128色氛围灯的共同烘托下,车内的所有人都将成为旅途的主角。离开车辆时,贯穿式尾灯也将缓缓由两侧向中央汇聚,用熄灭灯光的方式与车主告别。

全新林肯Z还有同级独享的时空秘信功能,可在贯穿式全景屏上自定义心中内容后,选择未来时刻进行呈现,为特殊时刻倾注惊喜无与伦比的仪式感。

就像过生日要有蛋糕、情人节要有鲜花,生活中我们可以拥有满满的仪式感。但是在快节奏的时代里,我们用车时,往往忽略了这样的仪式感。我们习惯了把车当做工具,却忘记了车也是生活中的重要场景,是我们生活方式的展示、性格的延伸。作为豪华品牌创新之作,全新林肯Z要做的就是为用户赋予“美式豪华”年轻化的新定义。

写在最后:林肯始终秉持“豪华 自有其道”的品牌主张,在产品智能化、体验数字化、网络现代化不同领域持续发力,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全新林肯Z的登场,就是最有力的证明。明年林肯将迎来品牌的一百周年,林肯将继续深化“中国战略”,以强大的中国“智”造产品矩阵刷新“中国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