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星”销量创新高,吉利汽车11月环比增长22%

2021年12月07日 17:41: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吉利汽车11月销售超13万辆,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冠军。“智能吉利2025”战略将全面推进电气化、新能源智能化转型。

01

环比增长22%

12月6日,吉利汽车官方公布11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1月吉利汽车销量13.5万辆,环比增长22%。1-11月累计销量116.9万辆。美银证券发研报指,“维持吉利汽车“买入”评级,予目标价35港元,以反映其强劲销售,星越L、星瑞和领克的销量不断上升,及极氪品牌下积极的产品发布渠道,提供了更多的销售增长空间。”

在高端化方面,吉利汽车的中国星系列市场表现亮眼。其中,星瑞11月销售1.2万辆,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超12万辆。上市4个月的星越L累计订单超9.3万辆,在“缺芯”产能受限背景下,星越L终端销售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

另一方面,吉利汽车旗下领克品牌,11月终端销售2.5万辆,1-11月累计19.4万辆,同比增长29%;随着“欧洲计划”稳步推进,2021年1-11月累计出口至欧洲的付运量达1.07万辆。值得一提的是,继欧洲计划之后,领克的 “亚太计划”于11月启幕,首站落地科威特。也就意味着,领克全球化体系能力进一步加强,向“全球新高端品牌”目标又迈出了一步。

此外,吉利汽车旗下纯电动品牌极氪汽车,于2021年10月23日开启批量交付,截至11月底已累计交付2211辆,大定平均定单金额达到33.5万元,交付趋于辐射全国150+城市。根据规划,极氪未来3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目标到2025年年销量达65万辆,在高端电动车市占率达到全球前三。

02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12月开售

得益于国内“双碳”目标的推进,混动车型迎来春天。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的规划,明确规划了新能源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路径:到2025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总销量的20%左右;到2030年,新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40%左右;到2035年,实现汽车产业的电动化转型,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各占50%。

除深耕混动技术多年的”双田”,国内自主品牌也开始密集发布如比亚迪DM-i、长城DHT、奇瑞鲲鹏e+等混动车型。近日,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车型正式发布,新车将搭载全球首款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将在12月下旬正式开售。根据规划,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将首先搭载在吉利“中国星”上。未来三年,搭载雷神智擎混动的车型将达到20余款。此外,吉利雷神动力将遵循动力高效化、驱动电气化、能源多样化以及控制智能化的“动力新四化”战略,构建全维度多元化更清洁的出行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发布的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专用发动机DHE15(1.5TD)凭借43.32%的热效率、40%以上节油率等技术优势,成功入选“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

03

5年研发投入1500亿元

随着“智能吉利2025”战略落地,吉利汽车将加速向智能时代转型。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称,“吉利将依托集团全球化体系和资源协同的优势,构建起“一网三体系”推动“智能吉利2025”战略高效实施。”

其中,“一网”即“智能吉利科技生态网”,以智能架构为“新基建”,围绕芯片、软件操作系统、数据等在内的生态,搭建起智能汽车核心技术的全栈自研,建立起智能汽车软硬件体系,驱动用户体验的不断进化。

“三体系”即智能能源体系、智能制造体系、智能服务体系,包括了雷神智擎Hi·X、模组和Pack技术、换电出行品牌、甲醇汽车、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Geega,以及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全价值、全链路的智能服务体系。

根据规划,五年内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超过25款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投入1500亿元研发费用;到2025年,实现集团365万销量目标。

对此,林杰表示“2025年吉利汽车集团总销量目标是365万,其中,极氪科技65万辆,吉利汽车集团300万辆。我认为,好的产品从来不愁卖,有了技术做支撑,销量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例如,刚刚发布的领克09,现在订单超过一万多台,其中,PHEV车型占比达60%以上,混动领克已经开始在市场上强势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