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过眼瘾就行了,V6的丰田坦途下线

2021年12月07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作为福特猛禽的老对手,丰田坦途一直以5.7L V8发动机让自己处在一个“更爷们儿”的竞争地位上。然而,伴随着丰田淘汰这一动力总成,换用3.5T V6的丰田坦途再想压过猛禽一头,就需要点其它手段了。近日,丰田全新坦途在德克萨斯州的新工厂正式下线,随机也会迎来这款车的交付时刻,基于TNGA-F平台打造的坦途,虽然换了新的动力总成,却依旧保持着自己纯硬汉的形象。

现代了,这是我对全新丰田坦途的第一印象。全新的设计语音,让丰田坦途摆脱了那个“老气横秋”的产品形象,不规则形状的头灯采用了全LED光源,大面积蜂巢状进气格栅被粗壮的银色装饰包围,看起来质感十足。尽管丰田对它进行了一些现代化的改良,不过在气场上相比老款车型依旧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内饰方面的升级更是值得称赞,用更现代的设计语言,让整个座舱更显科技感。横平竖直的线条被运用在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档杆以及实体按键上,既保留了硬派角色固有的形象,也在电子化程度上极大地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趣味。除此之外,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也成为全新丰田坦途的标准配置,这时候再说丰田拖拉机就有点不合适了。

动力方面或许是大家最不关心的,因为削掉5.7L V8这件事儿已经没有讨论的必要。全新坦途将会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3.5T V6燃油机和3.5T V6混动版,双涡轮增压是一个不错的方向,这使得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能够达到394马力,峰值扭矩为649N·m,这比此前曝光的参数还要强上一些,传动方面则是匹配一台10AT变速箱。

有人说放弃V8或许是一种遗憾,在我看来则不尽然,5.7L V8确实拥有巨大的改装潜力和可玩性,可如果天生就拥有卓越的动力,反而省去了不少麻烦。至于以改装越野车为乐趣的小众群体,依然可以在这款车上找到自己想要挑战的改装方案,这跟发动机关系不大。

相反,更加现代化也就意味着大量电子配置的到来,例如丰富的辅助驾驶系统,类似于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等等,它也会一定程度上降低皮卡越野的门槛,即便是站在工具车的角度上来讲,多一项功能,虽然也会多一个故障隐患,当长期带来的便利显然会让人用起来更舒服。

当然了,即便是我把这款车夸得天花乱坠,坦途依然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退一万步来讲,即便是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它在越野市场上也掀不起太大的风浪。除非,它在国内的售价和美版看起,入门3.5万美元(约23万人民币),顶配6万美元(约38万人民币),可如果超过50万人民币的话,我还是更建议买插电混动的牧马人,除非你对那个皮卡尾厢情有独钟,可限制条件又令人十分难受。所以呐,过过眼瘾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