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中大型SUV海选,月销13485台的中国品牌理想ONE值得买?

2021年12月07日 20:15: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30多万的预算,如何选择一台中大型SUV?是选择传统的燃油车型,还是选择混动车款?还是尝试增程混合动力SUV?这个问题似乎很难解答。不过,既然车型之间的价格相近,盘点一下也是未尝不可。那么,在30万+车型中,到底是大众途昂,还是丰田汉兰达以及理想ONE更胜一筹?

大众途昂

指导价:29.20万-40.20万元

大众途昂算是大众的精品之作,尽管销量无法与走量车型相提并论,但产品力却无需多言。

双层的镀铬进气格栅,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硬朗的侧面腰线以及略显花哨的轮毂都展示出一台中大型SUV的不凡。没错,途昂是有着5米+的车长,但这并没有让途昂显得多么臃肿。

途昂的车内好像直接从ID.4上直接搬过来一样,不管是新颖的方向盘造型,还是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的中控屏幕,都有ID系列车型的风味,电子档把的出现更是加剧了这种感受。至于空间?在2980毫米的轴距面前,一切的忧虑都变成了过眼云烟。也许第三排拥挤了一些,但短途乘坐并不会觉得有多么憋屈的感受。

在动力系统部分,尽管途昂有着6缸动力系统车型,但在偏高的车价面前,大多数消费者还是选择380TSI版本车款。不管是220马力的最大功率,还是350牛·米的峰值扭矩,都谈不上多么顶尖。不过,在匹配成熟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面前,日常驾驶体验还是不用多说的。当然,双离合的低速闯动还是有的,毕竟双离合的本质便是如此。

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5.88万-34.8万元

轮保值,没人能比得多汉兰达。也许汉兰达外形一般,但依旧难以阻挡消费者对汉兰达的喜爱。

凶悍的头灯,更细致的格栅,这些都让汉兰达显得更为精致。侧面细长的腰线配合上颇具诚意的“大脚”,都一改往日汉兰达的油腻之风。没错,和同类车型相比,汉兰达依旧算不上抢眼,但能看出丰田设计师已在追赶潮流上花费的心思。

以往,丰田车系内饰的工具属性显得尤为突出,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整车的档次感。而在汉兰达上,一切似乎迎来了变化。在汉兰达的车内,不仅可以看到液晶仪表,还能看到消费者所喜爱的大屏幕中控,没错,这套中控的运行速度是慢了一些,但聊胜于无,对吧?至于空间?除开第二排,第三排的座椅乘坐空间依然显得捉襟见肘,很明显,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并不支持长时间乘坐。

而在汉兰达的动力系统上,则使用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驱动结构。在249马力的综合功率之下,总算摘掉了“佛系”的帽子。没错,从实际驾驶体验来说,这套动力总成依旧没有比使用涡轮增压动力系统的德系对手来得激进,但至少从动力响应来看,比此前的动力系统要激进了不少,这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理想ONE

指导价:33.80万元

理想可谓是新晋网红选手,凭借着11月单月交付13485台战绩,理想ONE受到了多方关注。

硕大的进气格栅,横贯式的灯带,就连两侧的头灯,都散发出一副喧宾夺主的姿态。侧面,不管是简洁的线条还是动感的轮毂,都展示出了这个级别车型少有的优雅气质。没错,理想ONE不够惊艳,但却足够成熟,这就够了。

在理想ONE的车内,最引人注目的或许是中控三联屏的设计。没错,就算是副驾,在行车的过程中也能享受到前沿科技带来的便利。配合上同样采用触控设计的空调触控面板,车内整洁得不像是一台仅创立数年的中国品牌车企出品的车型。至于空间,第二排已足够宽敞,第三排?或许从绝对参数的角度出发,还是窄了点,但在可调靠背的功能支持下,即使是最后一排乘客也能获得不错的舒适度。

要说最特别的,一定是理想ONE上所使用的动力系统。采用一套增程式的混动系统,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并不直接参与动力输出,而是以发电机的形式为车辆的电机提供电能。至于参数,在前后电机的“夹击”下,系统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33马力,峰值扭矩则来到了455牛米,足以碾压上述两位对手。而40.5千瓦时的动力电池,也能让理想ONE实现188公里的纯电续航,所以,1.2T的增程器是小了点,但又何妨?

结束语:

没错,用“群雄争霸”来形容中大型SUV市场再合适不过了。不管是昔日的传统造车品牌,还是国内的新晋选手,都想在SUV领域树立自己的“权威”。当然,不管是途昂也好,还是丰田的汉兰达,都无法忽视11月份单月交付量超过13000台的理想ONE。而这也是理想ONE敢于叫板老牌强手的底气,所以,即便花30多万的价格,购入一台理想ONE,也谈不上后悔,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