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ONE来了,标配丰富,为何还建议入手12.98万的顶配?

2021年12月07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上汽名爵旗下第三款紧凑型SUV——MG ONE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0.78万——12.98万,共计3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MG ONE的一大亮点是采用了双外观设计,分为α和β两个版本。而此次上市的是α版本,β版本要等到明年才能上市。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个性化的10万级SUV,MG ONE的到来,自然会吸引到不少年轻人的目光。而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他们一方面看中车的颜值和体验,另一方面也会考虑预算。那么,MG ONE的标配是否丰富,低配是否值得入手呢?我的建议是,最好是考虑顶配,这是为何?

最低配MG ONE的配置能打吗?

我们先来看看最低配的2022款 α-数智运动系列 1.5T 初创版,官方指导价10.78万,其配备了LED远近光灯、LED日行灯、18英寸轮毂、电子手刹、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中控屏、车联网、OTA升级、自动空调等等配置。

就标配而言,即使是最低配的车型,配置也是相当高了,无论是LED灯组还是全景天窗,还有车联网,常用的配置都有了。但是,有一点是我不推荐它的原因,那就是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屏。

如果是其它车型,不带全液晶仪表,也没问题,毕竟是追求性价比,少块屏幕也能接受。但是,MG ONE这款车的最大亮点之一是屏,也就是环抱式三联屏。既然最低配车型都搭载了车联网系统,并且支持OTA升级,那么少了三屏互动,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体验,都失去了精髓。

为何建议直接上顶配?

MG ONE全系共计三款车型,那么中配又如何呢?单纯论配置,既然最低配车型都不错,那么中配自然更没问题,配置会更全。特别是三联屏到位了,这点很重要。按理说,11.78万的中配是性价比最高的,没错,单论性价比,选中配没错。

但是,通过配置表比较我们发现,安全气囊这块,唯有12.98万的顶配,才有前后排的头部气囊,其低配和中配,仅配备了主副驾气囊和前排侧气囊。此外,也仅有顶配配备了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等。

如果说主动安全配置有缺失可以接受,但是安全气囊数少了,这就不能将就了。毕竟关乎安全,不是简单的性价比能平衡的。

阿川评车

关于MG ONE这款车,之前我们也聊了很多,其最大亮点还是颜值,以及科技感方面,比如双外观,三联屏,还有全系1.5T动力(181马力)以及四轮独立悬架。可能空间不是它的强项,而选择它的人群,看中的反而不是实用性。好玩、好看,才是最重要的,而这些优势,MG ONE也具备了。结合到上面我们分析的,如果你们对MG ONE感兴趣,实在是追求性价比,那么低配车型则合适了,而要讲究体验,建议直接上顶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