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就不配拥有驾驶乐趣?错了!5.92秒破百,油耗才1.1L

2021年12月07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现在的汽车市场当中,主打家用的SUV在市场中占据了绝大多数。然而,大家的需求是迥异的,有的人希望车子空间够大够实用,好一家人一起出行;有的人希望车子省油耐用,使用成本低;也有的人会追求驾驶乐趣,抒发自己不一样的个性。假如说能在预算许可的范围内,把上面的要求都实现,那当然是最好不过了。在众多的家用SUV车型当中,广汽丰田威兰达恰好是能够满足上述要求的那一款车型。

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出身不凡,它是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第一款中型SUV车型,和一汽丰田RAV4同根同源,乃是地地道道的双胞胎姐妹。TNGA架构的优秀之处其实大家都了解一二,在此也不用赘述,只需知道在此架构下,车子动力性能和燃油效率得到提升,外观更为个性化,车身刚性提高、车辆更加安全即可。

从外观上看,威兰达就显得非常大气,车头的中网采用丰田传统式的三段式设计,车标之下是亮黑处理的宽大中网,中网两侧还有三角形的空气倒流孔,犀利的线条让人看了有一种激情澎湃的感觉。车身侧面斜拉向上的腰线,配合黑色轮拱和下包围饰件,以及运动轮毂,也有不错的运动感。车尾的尾灯采用C字型的设计,点亮以后辨识度不错,双排气管的设计进一步烘托了运动感。

内饰上,威兰达的中控台采用了T型布局,线条较为平直,拉伸了视觉宽度,中控台面使用了较多的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并且做了双缝线的工艺,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的质感都相当不错。中控台左右两侧、下方和门板两侧的位置,都使用了镀铬饰条加以装饰,增添了整车的质感。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看着比较时尚,液晶仪表最大适配到12.3英寸,整体的科技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威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665x1855x1680mm,轴距为2690mm,车内的空间在同级车型当中属于优秀的水准,无论是前后排都不会感觉到拥挤,尤其是它的座椅做工还是比较优秀的那种,软硬适中,承托力比较不错。后备箱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拥有580L的储物空间,一家人出行也能轻松放下行李。

而且,威兰达在动力上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多样的选择。第一种是常规的燃油车型,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171匹,峰值扭矩209牛·米,加上它所拥有的四驱系统,在日常家用之余也能体验到一定的越野乐趣。

第二种则是2.5L双擎车型,除了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外,它还拥有88kW/202N·m的前电机和40kW/121N·m后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60kW,且搭载的E-Four电动四驱系统可实现最大80%后轮扭矩分配,百公里油耗可低至4.6L,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上取得比较好的平衡。

第三种则是高性能版本,它同样是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组合,只不过发动机和前电机的功率都得到了较大加强,从而实现了零百加速仅需要5.92秒的优秀成绩,在同级车型当中无出其右,也成为了丰田最快的量产SUV。而且,它的油耗也惊人的低,最低仅为百公里1.1L,纯电状态下还拥有最大95公里的续航里程,日常使用起来毫不心疼。

以上三种动力组合,如果是日常家用,燃油版车型就已经相当不错,如果是对于油耗和动力还有进一步的要求,双擎版也是你的菜,而如果想体验一下风驰电掣的驾驶激情,高性能版也很适合你,这一切,只看你本人的需要了。

而且,威兰达还拥有不俗的配置,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带语音控制的智能车联网、HUD抬头显示,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在内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等都木有缺席,实用性也非常高。

综合来看,威兰达在拥有不错的外观内饰的同时,空间宽大、乘坐舒适、配置厚道,还拥有多达三套的动力总成,诚意不可谓不足。无论你有什么需要,威兰达总有一款车型适合你,家用选它就没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