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前高管下场造车,首款产品对标保时捷,网友:又一贾跃亭?

2021年12月08日 09:18:0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跨界势力涌入造车赛道的当下,也不乏造车行业的“老兵”在这股浪潮下亲自下场。近日,前大众执行副总裁,现任雷诺中国CEO的苏伟铭也加入了造车行业。

此前就有传言称苏伟铭会亲自下场造车,翻看资料可以发现,一家名为北京宾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份进行了注册成立,而法定代表人就是苏伟铭。还可以在工商信息中看到, 宾理科技的经营范围包括了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开发、软件开发、数据处理等等。可以看出,苏伟铭并没有像一些跨界新势力那样,避开亲自造车转型服务车企,苏伟铭想要亲自下场“真刀真枪”与其他新势力比拼。

继续查看资料发现,宾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持股公司为BeyonCa HK Limited,该公司中的五位自然人股东中,出现了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武汉东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显志,这是否宾理汽车将会将代工任务交由东风负责的一个信号呢?

缸哥在招聘网站中发现,宾理汽车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正是武汉的蔡甸区,东风汽车集团总部所在地,这样看宾理将产品交给东风生产或许只是等待官宣的事。

东风代工,大众前CEO执掌,宾理会在造车新势力赛道中一跃而出吗?

苏伟铭的优势在哪?

显而易见的是,从戴姆勒集团到大众集团再到如今的雷诺集团,“老兵”苏伟铭这些年积累了大量的汽车行业资源,特别在大众集团的16年里,苏伟铭不但见证了大众在中国的不断腾飞,更有着广阔的人脉和资源。

特别在大众任职的最后几年,苏伟铭曾任职大众旗下智能出行公司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执行官一职,因此同样积累了不少车联网及智能出行方面产业链的人脉力量。有着大众集团所积累的各方资源,相信在未来造车赛道上,苏伟铭能够在渠道上抢先一步。

早在苏伟铭之前,就有多位车坛的“老兵”下场造车,其中有威马的沈辉、哪吒汽车的张勇以及高合的丁磊。三个品牌分别发力于电动汽车的底部、腰部、顶部,而在11月的销量成绩单上,哪吒汽车与一线造车新势力三驾马车并驱冲进了月销量达万辆的大关,威马冲进了5000辆的大关,而发力高端的高合汽车,月销量维持在1000左右徘徊,部分月份仍然是三位数的销售量。显然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这个销量确实稍显不足,但若放在其价格区间横向对比,高合的销量还要高于传统跑车品牌保时捷旗下的产品Taycan在华的月销量。

尽管上述的三个品牌在整体运作上仍未有超越目前互联网造车的一线新势力“蔚小理”,但从哪吒近期疯狂追赶的态势或许可以看出,有着传统汽车运营经验的新势力品牌,也同样在快速追赶。而瞄准高端市场的宾理汽车,如何与高合打出差异化,或许才是体现出苏伟铭价值的时候。有着智能出行产业链沉淀的苏伟铭,会带来全栈自研的高级别辅助驾驶汽车吗,这的确值得进一步关注。

纯电动汽车高举产业向上,苏伟铭结合健康元素突围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可以看到新势力品牌发布了多款40~60万元价格区间的电动车,似乎在Z世代的冲击下,智能化成为了汽车溢价能力最为重要的一环。而发力高端的智能电动车,无疑可以在利润上以及品牌定调上占据更优势的位置,以更为积极的姿态对标国际领先汽车企业。

因此,苏伟铭选择此刻入局纯电高端汽车,无疑是想稳踩风口。目前在新能源汽车的选择上,市场暂时没有过分对传统豪华品牌有“依赖性”,也因此可以看到不少自主的高端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在大象依旧在缓步转身之时,给予了不少自主品牌发力纯电高端车型的“窗口期”。

据内部人士透漏,宾理首款新车可能是对标保时捷Taycan的产品,一款主打豪华和智能化的高性能四门纯电轿跑车,而我们都知道大众集团内部除了Taycan之外同平台生产的奥迪RS etron GT车型要更下探一点价格区间,而宾理的首款车型会夹在两者之间还是比奥迪起步价更低一点,相信同样会得到密切关注。

不得不说的是,比起一众造车新势力,宾理还将以“健康”为主要卖点,在招聘网站上可以看到宾理在简介上打出的这样一段话:致力于向人们提供一种健康愉悦的生活方式,打造一款奢华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并提供管家式生态服务。在宾理信息关联公司宾理智能旗下,共申请了以BEYON为前缀的共171个商标信息,除已申请注册的24项交通运输工具类商标外,还包括了大量与医疗器械和服务有关的商标。

很显然,未来在产品溢价上,宾理汽车的人车家生态将围绕在智能与健康打造,而汽车与健康这一片蓝海,苏伟铭比其他人“起航”的更快一步。

写在最后

苏伟铭有着传统豪华汽车的独特理解和打造经验,明白如何讨好豪华车市场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同样作为深耕于“新四化”多年的行业老兵,在电动汽车上下游产业链都有着更多的人脉和资源。对于苏伟铭来说,宾理这个品牌确实因为苏伟铭带上了更让人关注的光环,我们也同样拭目以待明年北京车展上有机会亮相的宾理汽车,会否带来一款让外界震惊的汽车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