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接近800公里,奔驰纯电旗舰将于本月上市,售价大概是多少?

2021年12月08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去年的五四青年节中,Bilibili网站发布了一个“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而“后浪”这个词语,随即便在各行各业中火了起来。就拿汽车领域来说,身处燃油时代与新能源时代转型的节点,众多造车新势力作为“后浪”展现出十足的发展潜力,发展速度之快,令传统车企也不得不加紧转型的脚步。

毫无疑问,奔驰品牌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作为燃油机的发明者与推广者,奔驰品牌几乎与燃油汽车时代同岁,如今已经历了超过百年的时光;但如何在全新的电动化时代中稳固豪华形象、重新树立引领者的姿态,成为不小的挑战。奔驰EQS的诞生,或许便是奔驰品牌为汽车市场提交的第一份答卷。

关于奔驰EQS,想必多数人都不陌生,早在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基于奔驰最新设计理念的奔驰VISION EQS概念车便正式亮相,经过两年的发展,奔驰EQS量产车型也于今年的上海车展发布,并将于本月17日正式上市。奔驰EQS到底有哪些亮点,售价门槛大概是多少?想必这便是多数人十分关心的内容。

直观来看,奔驰EQS极大地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封闭式前脸、经典的“奔驰大标”依旧是熟悉的味道,依旧是与生俱来的气场;而贯穿式日间行车灯、黑色饰板内嵌的“星辉LOGO”,展现出奔驰对于自身的颠覆,以及对于科技、潮流的追随,配合上犀利的LED大灯、动感的线条装饰,奔驰纯电版旗舰EQS少了些商务气息,多了些年轻与运动。

如果将视线转移至侧面,相信你会更加肯定这一说法。奔驰EQS侧面整体采用了“弓形”设计,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它拥有更短的前后悬,能够提供更多的有效乘用空间;而溜背式的C柱不仅令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还令其获得了量产车型中最低的风阻系数0.20。此外,掀背式后备箱、贯穿式尾灯也是不小的亮点,不难看出奔驰品牌的自我革新。

同样,在内饰方面,奔驰S级的“双联屏”设计曾引得对手争相模仿,而奔驰EQS则采用了一整块玻璃嵌在中控台上,其中包含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7.7英寸异形中控屏,以及另一块12.3英寸的副驾驶娱乐屏,并且除“双闪”等重要按键外,大部分功能键全集中在中控系统内。在豪华感营造与艺术感雕刻方面,奔驰品牌依旧展现出了其“百年功力”。

既然是一款纯电动车,奔驰EQS的动力表现更为值得期待。新车预计将搭载108.7千瓦时的电池,在测试更贴合实际使用的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784公里;其最大额定功率从245千瓦到385千瓦,四驱版本最高可达560千瓦,足以与12缸的燃油机相媲美。颠覆性的动感外观、融入科技感的豪华内饰、近800公里的续航,无论买不买,奔驰EQS作为老牌车企最新的纯电作品,都值得看一看。

结语:目前,奔驰EQS已经在海外上市,六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0.231万-12.53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13万-79.77万元。不过,奔驰EQS入华后对标的肯定是特斯拉Model S,参考Model S在华起售价89万元,以及奔驰EQC顶配便达到57万元来看,奔驰EQS起售价也会比较接近百万元的门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