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喉举报电池板会起火,又爆私换缺陷摄像头 你会买特斯拉吗?

2021年12月08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外媒对于特斯拉两项缺陷的报道引起了《汽车专业网》编辑的注意,一来是特斯拉因太阳能电池板缺陷被举报,二来是特斯拉更换部分车辆中有缺陷的摄像头。

太阳能电池板缺陷的爆出源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收到的一封投诉信,写这封举报信的不是别人而是特斯拉前质量经理Steven Henkes,其2016年在SolarCity担任质量工程师。Steven Henkes表示,特斯拉和SolarCity没有在收购前后向股东披露其太阳能电池板有机会导致财产损失、用户受伤风险、乃至火灾风险等责任。此外,特斯拉也未能通知其客户,有缺陷的电连接器可能会导致火灾。

据了解,Henkes于2020年8月被特斯拉解雇,根据Henkes本人的说法,他被解雇是因为向特斯拉提出安全隐忧后遭到了报复。目前,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已就这项指控对特斯拉展开调查,值得一提的是,关于特斯拉太阳能系统起火的担忧此前也曾发布过,但这是该机构的第一份调查报告。

祸不单行,外媒披露特斯拉在11月底发布的内部服务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在更换至少数百辆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生产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汽车前翼子板上安装的中继摄像头,但是该公司并未就此问题发起召回。

这是要私下偷偷处理,瞒天过海的节奏?据特斯拉前零部件经理表示,有时候特斯拉在发出内部通知之后,会发起召回。然而他透露,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内部通知只是为了授权服务人员,给那些心存不满的消费者提供善意维修。

在中国市场,特斯拉近日也有不小的风波。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12月3日消息,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Y电动汽车,共计21599辆。有意思的是,特斯拉方面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

这一召回公告发布后,被点名的供应商拓普集团股价应声下跌。彼时的拓普集团还“一脸懵”,回应称:事出突然,公司将在周日(12月5日)下午向投资者做出详细说明。

拓普集团后来的公告中指出由于某条热处理生产线发生淬火槽水位不足情况,使个别产品未完全被淬火液浸没,导致转向节强度可能不符合设计要求。同时,公告补充道本次涉及召回的产品只配套Model Y,不涉及特斯拉其他车型,亦不涉及其他客户的车型。

尽管这次特斯拉没有甩锅,但是其做出的公告说明并不友好。《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此前车企启动召回涉及供应商,会在公告中明示为部分批次产品出现问题,而特斯拉却并未明确是单批次还是供应商整体产品存在问题。

拓普集团发布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测试结果判定,该批次可疑产品中存在缺陷的概率约为0.2%-1%。这意味着,拓普集团产品仅为某批次问题,影响范围并不大。

作为车圈顶流的特斯拉似乎从来都不缺少新闻,无论好坏,每一次的出现都是焦点。12月7日,瑞银发布投资研究报告,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725美元调高至1000美元。瑞银认为,2022年特斯拉将继续主导电动汽车市场。瑞银分析师帕特里克·胡梅尔在报告中称:“通过垂直整合,特斯拉能更好地获得芯片和电池。与大多数竞争对手相比,这是特斯拉的关键优势,应该有助于巩固其市场领导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