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V设计师Abloh遗作,奔驰Project MAYBACH概念车,为纯电越野跑车

2021年12月08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非科班出身的Virgil Abloh,是Off-White创始人,以及LV钦点的男装艺术总监,有着丰富豪华设计理念的他,曾与奔驰合作设计过一款世界巡展大受好评的G级概念车——“Project Gelandewagen”。

不幸的是,知名设计师Abloh因心脏血管肉瘤于上月28日去世,年仅41岁。而日前,奔驰为了致敬这位刚刚故去的天才设计师,再发布旗下全新纯电动概念车——Project MAYBACH。事实上,这台新车也是奔驰与Abloh联手打造的遗作。

从新车外观来看,每一个元素都经过全新设计,很难找到以往迈巴赫的风格,而是将功能、以及合作设计的创造力提升到全新高度。并且,Project MAYBACH并非大多数人联想到迈巴赫第一印象的商务轿车,而是定位全新电动双座越野轿跑车。

也正因如此,新车整体风格和灵感来源于纯粹的户外探索,并且在设计师天马行空的刻画之下,这些看似冲突的设计元素,依然巧妙地融合进了迈巴赫品牌的复古格调,同时,在接近6米的巨大尺寸下,包容了豪华旅行车的奢侈空间和超大的越野车轮,并拥有车顶行李架、外部防滚架和圆形车顶灯。

巨大的车身内部只设有一座加上一躺椅的设计,并且使用了与车身相同的棕褐色配色,中控台还配有一块翻转中控屏。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共同达成的环保理念下,Project MAYBACH概念车还会在透明前舱盖下装有太阳能电池,以提升车辆续航,探索豪华电动车的未来形态。

LVMH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曾表示, Abloh是“一位有远见的天才设计师,他也是一个拥有美丽灵魂和大智慧的人”。而显然,Abloh磅礴的想象力也为奔驰的概念车开创了无限的可能。

对于这款概念车你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