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有多快?这三款车刷新认知

2021年12月08日 11:4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大多数消费者选择SUV车型无非就是看重好的通过性和宽敞的车内空间,但年轻人选车时还会考虑一辆车够不够快,所以有不少消费者想选择一辆又快又实用的SUV车型。想要足够快,不仅要拥有出色的发动机性能,还要有强大的四驱系统作为支撑。比亚迪唐DM、领克05+和哈弗H6 S这三款车型都有四驱版本,且有不错的加速性能,那么,这几款车型各自有哪些特点呢?

运动范十足的造型设计

唐DM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车型,在造型上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Dragon Face龙颜美学设计,横向格栅有视觉延伸的效果,镀铬格栅轮廓与大灯相连具有较强的一体性,大灯下方的导风口极具雕塑感。车身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与之搭配的是游龙跃动腰线,双五幅轮毂运动感十足。车尾比亚迪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折线设计极具辨识度。

领克05+的造型比较年轻化,全车多处采用全碳纤维个性运动套件,具有极强的战斗气息。其前脸在继承领克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还做出较大的升级,格栅造型更锐利,车身侧面能看到标志性的溜背造型,并在车侧配以专属“+”号作为点缀,运动气息满满。车尾采用碳纤维尾翼,不仅体现出高调运动风格,还能有效增加车辆下压力,双边四出排气更展现出高性能基因。

哈弗H6是常年占据SUV销量榜首的车型,哈弗H6 S是哈弗推出的全新车型,主打年轻化和高性能。其造型采用的是黑鲨运动美学设计,鲨齿渐变格栅造型独特,搭配高亮矩阵式LED自动大灯。极具运动感的侧面灵动腰线和溜背造型,让车身比例更协调。哈弗H6 S的车尾采用了双运动尾翼,将运动时尚风格发挥到极致,分体式矩阵尾灯的设计十分巧妙,带有方形元素的下护板让车尾姿态更稳健。

内饰各具特色

比亚迪唐DM的内饰采用了S级环抱式豪华智能旗舰座舱,拼色方向盘的设计十分独特,并有31色交互式智能座舱氛围灯,可根据环境温度和空气质量而变化颜色。车内面板大面积覆盖类麂皮,龙鳞纹真皮座椅也让车内豪华氛围进一步提升。

领克05+的内饰大量采用Alcantara材料,在方向盘、换挡杆和一体式运动座椅等部位都能看到,与之搭配的亮绿色缝线和亮色安全带让车内氛围更活跃。

哈弗H6 S的内饰采用的是运动时尚风格,能够在多处看到碳纤维花纹和金属拉丝面板。哈弗H6 S同样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时刻提醒驾驶者这是一款主打性能的车型。

车身尺寸

从对比可以看出,由于唐DM是7座车型,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方面都比较占优势,也表明唐DM这款车型更适合家用。

快的关键是动力

谁是比较快的车型?最主要的就是动力部分的对比。比亚迪唐DM分为四驱性能版和四驱高性能版两种动力类型,其中四驱性能版搭载的是2.0T+单电机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321kW,最大扭矩650N·m,百公里加速5.1秒。四驱高性能版搭载的是2.0T+双电机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31kW,最大扭矩9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唐DM的动力表现十分出色,甚至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辆SUV的性能表现。

此前领克03系列推出的高性能版车型领克03+广受好评,这次领克05系列又推出领克05+,该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38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

哈弗H6 S这款车型的2.0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为325N·m,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哈弗H6 S的2.0T版百公里加速仅6.8秒。值得一提的是其售价在15万元左右,性价比较高。

从这三款车型的动力对比来看,唐DM占有更大优势,领克05+和哈弗H6 S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

底盘方面

比亚迪唐DM采用了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同时还搭载了FSD可变阻尼悬架,能够自动适应各种路况,并保证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表现。

领克05+拥有经济、舒适、运动、性能、越野和个性化六种驾驶模式来适应多种路况,还配备了AKEBONO品牌定钳、大尺寸划线刹车盘及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保证车辆在激烈驾驶状态下的稳定性。

哈弗H6 S的2.0T版本拥有标准模式、运动模式、经济模式、雪地模式和越野模式等多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并配备有弹射起步功能,在车辆起跑瞬间发动机以最大扭矩输出,给驾驶者带来刺激的推背感。

智能安全配置

唐DM搭载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智能语音功能和DiUI个性化都有较大升级,同时还能感受到云服务智能管家带来的贴心人机交互体验。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不仅支持360°全景环视,还拥有透明化底盘视角,帮助驾驶者全方位查看路况,有效提升安全性和便捷性。

领克05+不仅搭载了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实用驾驶辅助功能也都有配备。

如果说哈弗H6 S的性能表现是一大亮点,那么另一大亮点就是智能。该车型搭载的是长城首个自研操作系统GC-OS,拥有超高效率和较高安全性。此外,哈弗H6 S还支持整车全域程序FOTA升级,以实现智能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模块和功能的智能升级。该车型同样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总结

比亚迪唐DM、领克05+和哈弗H6 S都是加速性能十分出色的车型。其中,比亚迪唐DM的加速性能最突出,高性能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3秒,同时唐DM是一个7座车型,实用性更强,比较适合家用车消费者。领克05+同样是主打性能的车型,其高配版本还加装了碳纤维运动套件,搭配荧光绿色车漆,十分高调,是比较适合年轻人的一款车型。哈弗H6 S作为15万元上下的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并且还搭载了长城自研操作系统GC-OS,能让驾乘者有更佳的操作体验,比较适合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