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公布价格?疑似蔚来ET5谍照曝光

2021年12月08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微博网友拍摄到了一组疑似蔚来ET5的路试谍照,新车将定位在蔚来ET7之下,预计跟特斯拉Model 3存在竞争关系。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有望在2021蔚来NIO Day(12月18日开幕)上亮相并公布价格。

汽车之家

首先我们来看谍照,虽然它被厚厚的伪装覆盖,但从车头的日间行车灯依然能判断这是一台蔚来的轿车;同时从尺寸来看,这款车型整体要小于蔚来ET7,再结合此前的报道可以判断,这款新车有望是即将发布的蔚来ET5。

汽车之家

不过目前关于蔚来ET5的信息并不多,根据此前报道能够确定的是,它将基于蔚来NT2.0平台打造,其定位也将在蔚来ET7之下,有望定位中型轿车。再结合谍照来看,这款新车的外观有望延续蔚来家族式设计语言,同时还将采用溜背的车身造型,视觉感也要比后面的特斯拉Model 3更大一些,预计车长在4800mm-4900mm左右,轴距在2800mm-2900mm左右。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蔚来ET7内饰』

在内饰方面,预计蔚来ET5将会与蔚来ET7保持高度一致的造型设计,只是在用料、配置等细节处会有所差异。另外,蔚来ET5也或将使用蔚来第二代数字座舱技术,其具备5G网络、V2X、蓝牙5.2、Wi-Fi 6、UWB等车载移动互联与通讯能力,与蔚来ET7看齐。

在智能化方面,根据蔚来在2021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的信息显示,接下来NT2.0平台的三款车型将具备点到点的自动驾驶能力,这也就意味着蔚来ET5同样会配备激光雷达,其智能硬件水平有望与蔚来ET7看齐。同时蔚来最新的城市领航辅助驾驶功能(NAD)也在研发中,后续也将搭载于蔚来ET5之上。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在动力方面,预计蔚来ET5也将采用蔚来第二代电驱系统,参考蔚来ET7的参数,将搭载180kW前永磁+300kW后感应的电机组合,综合功率为480kW,峰值扭矩为85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0-100km/h制动距离33.5m,并且标配Brembo刹车卡钳。此外,目前蔚来旗下产品全都是双电机版本,因此蔚来ET5推出后驱单电机版的概率并不大。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在续航方面,因为蔚来ET5大概率也将具备换电能力,所以蔚来目前在售的75kWh、100kWh三元锂电池、75kwh三元铁锂电池,以及还处于“期货”状态的150kwh半固态电池,未来也都将能适配到蔚来ET5之上。另外,得益于该车更小的尺寸和整备质量,其续航里程将进一步提升,最高有望突破1000公里。

<a href=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2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特斯拉Model 3

在竞品方面,预计蔚来ET5主要面准的中型纯电动车市场,上市后将会跟特斯拉Model 3、极氪001、小鹏P7比亚迪汉EV等车型产生直接或间接竞争。此外,蔚来ET5还将会是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NeoPark)落成后,首款下线的车型,这也就意味着它将会在2022年9月份正式投产,因此其大规模交付至少要等到2022年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